即時新聞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請賽完美落幕                嘉市北園國中奪112學年度國中排球乙級聯賽季軍                醫療直升機冒著風雨至將軍島 運送急產的孕婦至馬公待產               

首頁/校園藝文/彰化北斗國小游藝書畫展開幕 「與草間彌生共舞」立體作品令人驚豔

彰化北斗國小游藝書畫展開幕 「與草間彌生共舞」立體作品令人驚豔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彰化北斗國小學生深具藝術創作技法與素養,學校為提供學生更多元展能的舞台,從105年起每年在校慶時同步舉辦游藝書畫展,今年選出42件饒富童趣的繪畫、水墨畫和平面設計,其中10件作品更在縣內或全國美術比賽中獲得佳績,今(17)日起在北斗鎮立圖書館寶斗藝廊展出至12月15日,校長游美雯邀請大家一同來欣賞,從孩子的視角,走入他們創作的世界。

20231117161907wTa6
北斗國小第八屆游藝書畫展開幕,立體作品「與草間彌生共舞」令人驚豔。(記者葉靜美翻攝)
 
北斗國小第八屆游藝書畫展,今(17)日在小提琴樂團悠揚樂聲中揭開序幕,今年共計有91件作品參加徵件,由校內具藝術與人文專長教師評選出優選作品,選出42件作品展出,其中有10件作品獲縣內或全國美術比賽肯定。立體作品「與草間彌生共舞」,是集結六年級和四年級學生的藝術創意結晶,學生們利用美術課程創作的作品,經由教師曾慧琪和彭尤宜的巧思佈置,成書畫展一大驚豔亮點。

20231117162001uxub
北斗國小第八屆游藝書畫展在北斗鎮立圖書館寶斗藝廊展出至12月15日。(記者葉靜美翻攝)
 
北斗國小校長游美雯表示,北斗國小學生以兒童畫傳達藝術創作和情感,這些作品在視覺上産生無窮無盡的變化,營造出校園裡豐富的藝文氛圍,所以每年定期舉辦的書畫展,是特別為有藝術創作潛質的學生量身定做的活動,希望透過藝術創作鼓勵孩子發揮想像力,用畫筆將日常的人、事、物和景色,詮釋出獨特的風貌,不管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都能從作品中感受到他們多元的筆觸、畫風與想像力。

202311171620207i0d
校長游美雯邀請大家一同來欣賞,從孩子的視角,走入他們創作的世界。(記者葉靜美翻攝)
 
北斗國小自105年起配合每年校慶系列活動舉辦游藝書畫展,以厚植親師生藝術鑑賞能力,並提供學生多元展能的舞台,獲得親師生好評和迴響。學生們長期累積深厚的基礎,一張張、一幅幅具魅力的作品,展現十足的想像力、創造力和繪畫力,經常在縣內和全國美術比賽中榮獲佳績,游美雯邀請大家一起來寶斗藝廊看畫展,欣賞北斗國小學子藝術美感的行動力,一起從孩子的視角,走入他們創作的世界。

20231117162044481E
北斗國小學生介紹展出的作品。(記者葉靜美翻攝)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