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時尚娛樂/2023歌仔戲移動式戲院連台本戲大匯演 15場大戲輪番登場

2023歌仔戲移動式戲院連台本戲大匯演 15場大戲輪番登場

(記者李靜音/高雄報導)2023歌仔戲移動式戲院-連台本戲大匯演第一季,由繡花園戲劇團、鶯藝歌劇團和明華園天字戲劇團輪番登場,精心挑選不同風格的歌仔戲內台時期經典劇目,全新15場連續劇大戲,每天呈現不同的劇情,5天為一檔戲,8月23日起至9月13日在高雄市文化中心的圓形廣場演出,將為觀眾呈現更豐富多樣的劇場體驗。

20230820182200ufj5
2023歌仔戲移動式戲院-連台本戲大匯演第一季,由歌仔戲南部三大天團及歌仔戲天王大集合,在高雄市文化中心的圓形廣場演出。(圖/緣龍影視文化事業提供)
 
今日記者會上,活動策展人江明龍執行長指出,這是繼台灣五六零年代傳統戲曲戲院時期結束後,民間發起最大型的戲曲活動,非常具有歷史定位。同時也發起推動看戲做公益,與企業及高雄100多家養護中心和社福團體合作,讓長輩及弱勢的孩子們有機會到現場看戲。

台灣首創歌仔戲移動式戲院,歌仔戲南部三大天團及歌仔戲天王大集合,耗資千萬全新大製作,帶來歷史古冊戲《精忠岳傳、還我河山》、金光神怪戲《天下總代巡》和倫理教化的黑撇戲《神俠怪貓傳》等。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