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2024春遊臺南 兒童節、清明節4天連假玩不停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 表揚員警好人好事                全國優秀青年 中正大學張國恩教授榮獲救國團青年獎章               

首頁/社會時事/立委蔡培慧捐贈選舉補助款 為社福盡心力

立委蔡培慧捐贈選舉補助款 為社福盡心力

(記者葛婕/南投報導)立委蔡培慧今(27)日偕同埔里鎮長廖志城、南投縣議員陳宜君、蘇昱誠、魚池鄉長劉啟帆等人至埔里陳綢兒少家園捐贈選舉補助款給三個單位。其中包含她在921大地震時結善緣的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龍眼林福利協會,期盼傳遞飲水思源及延續陳綢阿嬤的大愛精神,籲社會共同重視弱勢族群的權益。

20230527143822Ubvd
立委蔡培慧表示,非常感念陳綢阿嬤致力於弱勢兒少的陪伴,資源支持的同時也教導孩子們一技之長,讓他們能靠自己的力量立足。此外,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龍眼林福利協會都是立委蔡培慧在921震後投入賑災工作時,作伙打拚的夥伴,兩者都是長期深耕地方社福照護的機構。期盼透過這次的捐贈表達飲水思源的感謝。

她認為,立委補選的選舉補助款是社會給予她的支持,應當將資源回歸給社會,將資源用在對的地方。

20230527143833P4S5
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表示,這次的捐款將用於提升陳綢兒少家園的照顧品質,包括增加照顧人力與增加多元學習資源。兒少安置機構長期擔負社會上弱勢兒少的照顧責任,蔡培慧委員期望透過本次拋磚引玉的捐贈,促使更多大眾關注安置兒少的照顧議題及需求,號召更多人站出來,一起成為這些孩子們的靠山。

龍眼林福利協會理事長蘇如輝說,蔡培慧委員從投入921重建工作,一直到步入政壇,20幾年來,她無論身在何處,都與重建工作的夥伴們保持聯繫,持續為南投做事,非常感謝蔡培慧立委無私的奉獻。

立委蔡培慧會後特別提到,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邱慶禧理事長與她,都是一磚一瓦踏實投入災後重建的工作者,她非常珍惜自己現在有回饋社會的機會,未來在國會將持續為社會福利制度發聲,爭取最大權益。(圖/蔡培慧立委辦公室提供)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