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醫衛健康/玉清宮香客大樓篩檢活動 部苗醫療團隊提供免費服務

玉清宮香客大樓篩檢活動 部苗醫療團隊提供免費服務

(記者鍾盛增/苗栗報導)為守護及增進鄉親健康,衛福部苗栗醫院醫療團隊今(27)日,前往苗栗市香火鼎盛的玉清宮舉辦整合性篩檢活動,免費提供乳房攝影、子宮頸抹片、糞便潛血、口腔黏膜檢查、骨質密度檢測及成人預防保健等多項篩檢服務,希望能透過篩檢及早發現危險因子,早期介入及治療,讓鄉親們的健康和生命更有保障。

20230527120644IU3Z

部苗院長李明輝醫師指出,現代人因生活及飲食習慣西化,同時工作壓力增加及運動量減少,使得癌症及慢性病逐漸取代過去的傳染病,成為時下主流疾病。但是慢性病常無聲無息地出現,導致無法及早發現及早治療,而錯失最佳黃金治療期,所以定期健康篩檢是守護個人健康相當重要的一環。
 
李明輝院長表示,雖然十大癌症死亡率驚人,但其實如果能在早期發現、治療,大多癒後良好,治癒率相當高,籲請大家不要輕忽癌症的發生及威脅,同時更要勇敢參與接受篩檢和健康檢查。

2023052711451462Vj
 
考量苗栗高齡長者多且民風較為保守,部苗特別配合此次篩檢活動,安排泌尿科主任劉明岳主講「攝護腺肥大」健康講座。劉主任說明,攝護腺肥大是許多中老年男性都會面臨的問題,隨著年齡增長,男性於40至45歲開始,攝護腺會逐漸增生,若擠壓到尿道,可能造成排尿困難,50~60歲男性,約有一半的人有此毛病,到了80、90歲,比例則約達九成。
 
劉明岳主任提醒,若不及時治療,嚴重時會導致膀胱退化、膀胱壁肥厚、甚至腎臟水腫,引發腎衰竭等問題,不可輕忽。劉主任進一步說明,近年來已發展出多種攝護腺肥大的新進療法,其中雷射攝護腺汽化切除術,具有安全性高、出血量少、尿管留置時間較短、縮短住院天數等優點。民眾若有相關問題,可撥打037-261920轉2118諮詢專線。
 
此外,為強化大家重視病人安全文化與議題,部苗品質管理中心病人安全組執行秘書劉貞秀護理長,也配合玉清宮整合性篩檢活動,為大家講解「手術安全」,現場也準備有獎徵答與民眾互動,讓參與的鄉親們,把精美禮品與健康觀念一起帶回家。(圖/記者鍾盛增翻攝)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