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地方綜合/番路農會家政班研習 中醫師劉淑清傳授家政媽媽養身護體秘訣

番路農會家政班研習 中醫師劉淑清傳授家政媽媽養身護體秘訣

(記者黃音文/嘉義報導)嘉義縣番路鄉農會於5月25日辦理家政班及志工研習,農會總幹事趙幸芳特別邀請知名中醫師劉淑清授課,中醫師劉淑清也是番路鄉的女兒,回鄉傳授家政媽媽們如何以當季蔬果和中藥入膳,養生護體,長保青春、預防腦力與智力退化,讓與會者受益良多。

20230526222603HSU9
番路鄉農會辦理家政班及志工研習,農會總幹事趙幸芳(右1)知名中醫師劉淑清(中)應邀授課。(圖/記者黃音文翻攝)

番路鄉位於美麗的山區,一直以來都是農業的寶地,農會輔導農村家政班及農業志工多年,辦理許多提升農家婦女知識技能的課程與實用創新的烹調技巧,農會於5月25日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家政班講習會。

20230526222622vJX0
番路鄉農會辦理家政班及志工研習,知名中醫師劉淑清應邀授課。(圖/記者黃音文翻攝)

此次講習會融合中醫學和飲食文化,讓參加者學習如何在家中輕鬆製作以番路鄉當季蔬果搭配中藥材為主的美食。今天上午時段,講習會邀請到番路鄉土生土長的知名中醫師劉淑清,她與家政班媽媽及農業志工們分享自己多年來在中醫養生和飲食方面的心得。劉醫師教授大家如何選擇適合當季的蔬果和中藥材,將其巧妙地融入日常飲食中,以提升家人的健康狀態。

20230526222640Jc6v
番路鄉農會總幹事趙幸芳(左)知名中醫師劉淑清(右)於研習會合影。(圖/記者黃音文翻攝)

此外,劉淑清中醫師還特別教媽媽們如何將紅麴應用於食材的廣泛用途與好處,同時在課程中傳授實用簡易的耳穴按摩技巧,提升健康指數,並分享一些中藥材搭配時令蔬果食材防止智力退化與延緩老化的食療秘笈,讓參加者學會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也為家人的健康長壽保駕護航。

20230526222659yDje
下午的課程,農會配合農委會政策舉辦「食體教育-鳳梨推推推」推廣活動。這項活動旨在行銷國產盛產的鳳梨,同時給參加者帶來有趣的學習體驗。活動中舉辦兩場生動的研習課程,讓家政媽媽們暫別忙碌的家務和農務,學習到實用、有趣的烹調新知與技巧。利用簡單的工具創作鳳梨果雕、自製健康美味的鳳梨優格及鳯梨冰茶diy,這些課程讓參加的媽媽與志工能夠在家中即可輕鬆地製作出各種美食。無論是做給家人享用,還是作為媽媽們利用農閒時間增加副業收入,都讓參加活動的媽媽們受益匪淺。
 
番路鄉農會總幹事趙幸芳表示,此次家政班講習會不僅提供了家政班員與志工學習新知識的機會,同時也可藉此行銷在地農民生產的當季蔬果,透過結合中醫養生專業融入在地飲食文化,希望能夠促進農村經濟的發展,同時讓更多人了解番路鄉的農產品和產業特色。和產業特色。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