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社會時事/西螺警苦民所苦 轉介急難紓困

西螺警苦民所苦 轉介急難紓困


(記者廖承恩/雲林報導)西螺分局油車永定聯合所員警日前在執行勤務時,發現油車村有位李姓村民,因年事已高又患有高血壓等疾病,本身家中經濟已不容易,偏逢天氣變化及疫情升溫,忽然辭世,其子本就倚靠低收入戶補助過日子,忽然又要負擔龐大的喪葬費用,在求助無門之下,遂向油車永定所及油車村長求援。

202305261136523dRC

警方表示,李子(80歲)獨自撫養三個尚值青春期的兒女,食衣住行均是一筆不小的支出,僅依賴低收入戶恐無法負擔,油車永定所員警本於「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精神,遂立即將其情況轉介給雲林縣夜市慈愛會申請補助,幸虧申請獲准補助新台幣四萬元,使父親能順利完成喪葬儀式,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

西螺分局長曾冠螢表示,警方將利用各項勤業務,積極發掘轄區內亟需幫助之民眾並提供轉介服務,也持續推動雲林縣政府「雙B計畫」,關懷縣內弱勢家庭及獨居老人,使這些身處社會角落的人民能被發掘,透過公部門的力量使他們能安居樂業、豐衣足食。(/記者廖承恩攝)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