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一對二無線領夾麥克風 小體積只有8.2克 成為影音創作趨勢                樂天桃猿新賽季祈福 張善政祝福球隊出戰順利                緬懷大鹿林道殉難榮民英靈 新竹榮服處赴觀霧祭祀               

首頁/校園藝文/大膽轉變畫風 彰化美學館林金田人畫合一展分享創作理念

大膽轉變畫風 彰化美學館林金田人畫合一展分享創作理念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彰化生活美學館今(25)日起至6月25日,舉辦「抱璞守真‧悅藝韶華—林金田人畫合一創作邀請展」,畫展分寫意、抽象2大主軸展出,作品共66件,林金田表示,畫畫非物象再現,而是理念的傳達,藝術家應勇於改變,因此在疫情期間將創作風格大膽轉為半具象、抽象,希望與大家分享。

20230525191859u5l8
彰化生活美學館舉辦「抱璞守真‧悅藝韶華—林金田人畫合一創作邀請展」。(記者葉靜美攝)
 
林金田創作邀請展以「寫意系列」及「抽象系列」為展出主軸,前者為林金田走訪各地、細察周遭,在自然風光、名勝、靜物的描繪中寄託自身理想與美學感知之作,體現了林金田對藝術、生活及土地的關懷與熱愛。

20230525191933Iih5
林金田導覽其作品。(記者葉靜美攝)
 
抽象系列多為林金田於2020年至2022年所創作,林金田說,藝術家應勇於改變,因此在疫情期間,開始嘗試半具象、抽象性的繪畫創作,讓記憶中的景色事物在畫面上解構重組,藉由色塊與點線面的變化,將情感直抒胸臆,創作出一幅幅藝術家的心靈圖像。

20230525191953KV6J
林金田展出作品。(記者葉靜美攝)
 
林金田曾任文化部政務次長、現為專職創作藝術家,非學院派出身的他廣為學習各家所長,其水彩師承施來福,油畫承繼賴威嚴、游守中及柯適中,雕塑則受文霽所指導,創作不受傳統繪畫技法與理論所拘束,自成個人繪畫風格,作品曾獲全國公教美展油畫第二名、全國百號油畫優選、大墩美展油畫第一名等多項藝術獎項。

202305251920180dCI
林金田展出作品。(記者葉靜美攝)
 
展覽以「抱璞守真‧悅藝韶華」為題,呈現林金田在藝術人文上的理念與創作成果,他以樸實誠懇、淡定從容的處事態度作為人生境界,同時樂於分享,並在藝術領域中不斷創新,在藝壇中再創人生高度,期盼透過本次展覽,讓觀賞者貼近林金田的創作,感受藝術家所營造出的土地視覺印象。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