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全憑一份使命感 玉山志工無私奉獻                虎科大校園徵才博覽會 百家企業招3800名生力軍                網路詐騙節節攀升! 雲縣府會、刑大隊與家扶同呼籲提升兒少網路防詐               

首頁/地方綜合/大村國中自由車運動科技體驗站啟用 週六開放民眾體驗

大村國中自由車運動科技體驗站啟用 週六開放民眾體驗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由彰化縣政府向教育部爭取經費200萬元,於大村國中設置的自由車運動科技體驗站今(25)日啟用,科技化的訓練設備,除做為學生培訓,年厎前也開放每星期六上午提供一般民眾預約體驗,透過「運動科技自由車」的騎乘,體驗風阻、上坡等「真實路況」的感受。

20230525191713uFd0
大村國中自由車運動科技體驗站啟用。(記者葉靜美攝)
 
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大村鄉兩大國際知名大廠美利達自行車及正新輪胎,為提升彰化縣自由車運動水準,首度合體贊助大村國中體育班自由車隊經費,以及捐贈選手公路車、訓練及比賽用輪胎等裝備,用行動支持在地學校,縣府也向中央爭取經費,公私協力,充實各項設備,提供選手更優質的訓練環境,讓自由車運動向下扎根,期望培育更多優秀的自由車選手。

202305251917320jB1
大村國中自由車運動科技體驗站啟用。(記者葉靜美攝)
 
王惠美說,大村國中校長賴良助辦學很用心,結合在地自由車產業,一起創立大村國中自由車隊,也留住運動人才在地就學,大村自由車隊才經過一年的訓練,就在今年全中運有亮眼成績,勇奪全國第八名的佳績,真的很不簡單,也期許越來越好,再朝拿獎牌的目標邁進。
 
大村鄉長賴志銘表示,感謝各界對於教育的用心,一起攜手合作,也感謝在地企業帶動發展,最重要是產官學一起合作,大村鄉可說是個非常幸福的所在,大家都非常用心為大村付出,公所也會盡全力來協助學校,讓學子有更好的學習環境。

202305251917468qbU
縣長王惠美體驗科技化的訓練設備。(記者葉靜美攝)
 
大村國中校長賴良助表示,在自由車隊成立後,就受到美利達跟正新兩大公司的大力支持,在設備上給予很多的幫助,縣府也在自由車硬體設備及訓練環境改善方面都幫助很大,特別是這次爭取設置「大村國中自由車運動科技驗站」,讓學生可以獲得更好的訓練成效,在今年全中運,大村國中自由車隊成為一匹黑馬,成績讓人驚艷,希望在有了這麼好的設備及訓練環境後,能讓大村國中自由車隊的成績,向上攀升,成功邁進。

2023052519180471hh
學生透過「運動科技自由車」的騎乘,體驗風阻、上坡等「真實路況」的感受。(記者葉靜美攝)
 
大村國中「自由車運動科技體驗站」即日起每周六上午8時30分開放民眾體驗,截至目前已累計超過500人次報名參與,民眾可上網(網址: https://reurl.cc/7k26Yy),或電洽大村國中報名,一起到大村國中體驗運動科技自由車。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