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地方綜合/全國大專校院環保節能車大賽 大葉大學抱回三獎盃女車手成「嬌」點

全國大專校院環保節能車大賽 大葉大學抱回三獎盃女車手成「嬌」點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大葉大學挑戰第31屆全國大專校院環保節能車大賽,榮獲最佳創意設計獎、電動車動態競賽第三名、車輛製作競賽佳作,抱回三座獎,其中RV139車隊由女同學郭彥妤擔任車手,郭彥妤表示,只要多練習,女生的開車技術也可以跟男生一樣好,成為場上「嬌」點。

20230525191130sMDx
大葉大學機械系RV139車隊由女同學郭彥妤擔任車手,成為場上「嬌」點。(記者葉靜美翻攝)
 
獲頒最佳創意設計獎、車輛製作競賽佳作的RV139車隊,由機械系大二生詹茂霖、鄭秉杰、大一生林佑駿、郭彥妤、鍾俊源、鄭兆茗、嚴正凱、林呈憲、張伯寬共同設計。林佑駿說,考量比賽時賽道有許多彎道,他們設計有傾角的車架,過彎時方便車身傾斜,將重心偏向彎道,讓車子的重量抵消離心力,這樣就不需要減速太多,可以避免減速又加速所耗費的電量。

202305251912100v9P
大葉大學機械系Rimitto Sho車隊榮獲電動車競賽第三名。(記者葉靜美翻攝)
 
RV139車隊由女同學郭彥妤擔任車手,郭彥妤表示,她對車子、組裝感興趣,因此就讀機械系,並且加入車隊,和大家一起學習如何設計與製作電動車。她認為只要多練習,女生的開車技術也可以跟男生一樣好,她明年還想繼續挑戰,希望有機會抱回冠軍。

20230525191235e8C4
RV139車隊榮獲最佳創意設計獎、車輛製作競賽佳作。(記者葉靜美翻攝)
 
在電動車競賽跑出第三名好成績的Rimitto Sho車隊,由機械系大二生江芃諭、陳哲聖、王乙宸、楊程宇、楊傑羽、鄭弘翊、吳智鈞、楊尚憲。江芃諭強調,車子採用輕量化設計,並加裝了棘輪,可帶動車子滑行,達到省電的效果,最後在45分鐘的比賽中跑了24圈。

20230525191255F0OS
大葉大學在全國大專校院環保節能車大賽抱回三個獎盃。(記者葉靜美翻攝)
 
SAE中華民國自動機工程學會每年在鹿港車測中心舉辦的全國大專校院環保節能車大賽,是全國機械與車輛相關科系的年度盛事,大葉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主任陳昭雄指出,大葉大學機械系今年由大一、大二學生組成兩支隊伍參賽,從無到有打造出一台可以動的四輪電動車,並且在比賽前夕到鹿港借場地試跑,Rimitto Sho車隊榮獲電動車競賽第三名,RV139車隊榮獲最佳創意設計獎以及車輛製作競賽佳作。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