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金枝走演.美麗台灣」5/3澎湖公益巡演                金門縣府召開社政單位志願服務聯繫會報                嘉義縣警察局公開表揚「為民服務優良員警」6件6人               

首頁/校園藝文/屏科大教育部第三期USR計畫5案全數通過

屏科大教育部第三期USR計畫5案全數通過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屏科大自教育部107年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計畫)起,即鼓勵校內師生投身社會責任實踐,以跨領域特色發展中心做為師生強力後援,並補助大量經費孵化校內USR專案計畫,讓師生不再只是埋首於學術研究,而是深入屏東在地關懷及解決問題。

20230525173704PFI4
屏科大張金龍校長(中)與團隊合影。(圖/屏科大提供)

在112年教育部公布的第三期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審查結果,屏科大申請的五個計畫案都全數通過,共獲得1,800萬元補助,彰顯著該校長期耕耘成果備受教育部肯定,在全國大專院校脫穎而出。期盼未來繼續以地方智庫的角色,達到與社區共榮、共生及共好的良好互動,同時也培養學生獨立思考、具有關懷社會的能力。
 
屏科大張金龍校長致詞,本次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五案全數通過,感謝每一個計畫團隊的盡心盡力,讓屏科大長期努力的成果備受教育部肯定,同時也是學校對於投身社會責任實踐很重要的里程碑。
 
跨域特色發展中心龔旭陽主任致詞:「在推動USR計畫的過程,不只老師要在課堂上教授實務,也需引領並教導學生具有場域實務能力及解決場域夥伴間的問題,此次的五案全數通過代表著各位團隊努力後的成果,也會持續在人才培育及為社會貢獻上繼續努力。」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