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一對二無線領夾麥克風 小體積只有8.2克 成為影音創作趨勢                樂天桃猿新賽季祈福 張善政祝福球隊出戰順利                緬懷大鹿林道殉難榮民英靈 新竹榮服處赴觀霧祭祀               

首頁/消費生活/跟著動物遊學趣! 壽山動物園暑期營隊熱烈報名中

跟著動物遊學趣! 壽山動物園暑期營隊熱烈報名中

(記者宋天福/高雄報導)廣受大小朋友喜愛的壽山動物園營隊已邁入第14年,今年第一季共辦理55梯次,場場爆滿,超過1900人次參加。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為豐富孩子們學習內容、讓動物保育教育向下扎根,今年5月至8月以「仲夏動物樂園」為主題,針對不同客群推出各式主題營隊;除一日兒童營及親子營外,還有深受大家喜愛的夜宿動物園體驗營與今年首創的台語生態營,歡迎大小朋友走讀壽山,一起跟著動物遊學趣。

20230525172221U3T3

高閔琳說,2009年首創全台「夜宿動物園」,一推出即秒殺,白天除觀察園區動物及動物知識小遊戲,也安排壽山岩洞探險。出其不意的動物驚喜,增添了健行樂趣,晚上則由生態老師帶領觀察夜間野生昆蟲,了解動物生態習性。今年更首次為親子開設以禽鳥走獸為主題的「飛禽走獸親子台/國語營」,整場台/國語的親子互動,歡樂聲不斷。

20230525172234TFR8

國小四年級的邱姓學童說,讓他最回味無窮的是岩洞探險,開心又刺激。家中育有國小生的陳爸爸也說,參加營隊可接觸到平常遊客較難進入的場域,像是幫象龜刷背;而孩子回家後仍興致勃勃分享營隊心得,相信對孩子來說一定是很難得的體驗,因此也特別再次揪團參加。

202305251722421vyJ

此外,為滿足單日體驗的客群需求,也推出各式以園區動物為主題的一日營隊「非洲動物兒童營」及「亞洲動物兒童營」;結合小朋友喜愛的大富翁、九宮格生態提問連線、動物大會串等多項互動單元寓教於樂,讓參加的孩子們藉由遊戲加深學習印象。其中來自屏東的王媽媽分享,營隊內容豐富扎實,孩子回家後馬上詢問下回營隊時間,迫不及待想要再參加;國小六年級的呂姓學童也提到,來動物園不只親眼見到自己喜愛的非洲動物,還可以透過遊戲把相關知識記下來,真的非常好玩!
 
觀光局透露, 7/6至7/23衛武營「2023花露露的童樂節」,超人氣的「花露露」也發出快閃預告;參加6/23飛禽走獸台語親子營、6/24夜宿動物園國語親子團及7/3夜宿動物園的朋友,將有機會與花露露一起互動,拉近動物生態與藝術的距離,打造獨有的精彩回憶。
 
觀光局指出,壽山動物園以各式主題營隊推廣生態保育,歡迎家長及孩子們一起到戶外,體驗大自然動植物的生態魅力。目前仲夏營隊已開放報名,名額有限,欲報從速,更多營隊活動場次可關注壽山動物園臉書粉絲團。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