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社會時事/女子銀行匯160萬元給鄰居女兒 警銀合作成功阻詐

女子銀行匯160萬元給鄰居女兒 警銀合作成功阻詐

(記者鍾盛增/苗栗報導)苗栗縣警察頭份分局於日前接獲銀行人員報案稱有疑似詐騙案件,立即派遣頭份派出所警員葉正豪、陳亮宇前往處理,到達現場後發現有1名女子正欲匯款新臺幣160萬元,並向警方謊稱,「係要匯給鄰居在外國讀書的女兒」,惟女子對於鄰居女兒姓名及就讀學校均不清楚,員警一聽便懷疑可能遭詐騙。

20230525141741Z16T

員警深入追問後,始向警方透露係在LINE群組看到投資平臺聲稱可賺大錢,信以為真而照指示去匯款,經警員及行員不斷勸說下,始打消匯款念頭。經警方調查,本案48歲徐姓女子前往銀行欲匯款新臺幣160萬元,受理之銀行行員見渠匯款大筆款項,立即提高警覺,除對女子關懷提問外,另立即通知警方到場,調查後確認為常見詐騙之手法,經不斷勸說下,成功阻止匯款,女子非常感謝警方及銀行人員積極幫他保住積蓄。
 
頭份分局分局長林育旺表示,本案能順利阻詐成功係銀行人員的機警及員警到場後的調查及耐心勸說,並在此呼籲民眾投資應透過合法管道賺取合理利潤,高報酬率之投資標的必定伴隨高風險,如有標榜高額獲利、穩賺不賠,且獲利來源不明或獲利率顯然不合理之情形,即是詐騙之警訊,應立即撥打110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即時查證,切莫因貪圖高額獲利而掉落詐騙圈套。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