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東高雄山城小旅行好評不斷 觀光局再推9區秘境深度遊                響應0422世界地球日 竹市推出環教系列活動                  嘉縣警銀合力攔阻詐騙 公開表揚8名有功人員               

首頁/地方綜合/澎湖縣環保局持續加強仁愛路土地公廟捕鼠工作

澎湖縣環保局持續加強仁愛路土地公廟捕鼠工作

(記者黃政義/澎湖報導)有關近日民眾關注仁愛路土地公廟周邊鼠類孳生並到處亂竄一事,澎湖縣政府環保局日前再次前往現場於周邊溝渠內投遞滅鼠餌劑,持續進行滅鼠工作,另亦函文責成髒亂空屋所有權人速將該空屋環境進行整頓,並應善盡管理之責,避免因環境髒亂造成鼠類橫行,確保周邊環境安全無虞。

20230524221051tG7l

環保局持續加強土地公廟周邊旁巷弄的防鼠工作,然目前滅鼠的方法因受人為影響導致成效都不盡理想,反而造成環境的破壞與污染,既不人道,也不環保,若要能確實減少該區域老鼠的犯濫,最重要的還是在於該地區環境衛生的管理,落實從預防工作做起,清除家戶外剩餘的廚餘,避免廢棄物的堆積,此外,沖洗家戶外的水溝。
 
環保局再次呼籲民眾應隨時作好住家周邊環境清理,餐飲業、市場攤販等應落實環境衛生避免將廚餘殘渣排入溝渠內,以杜絕鼠類及蚊蟲孳生在住家周邊繁衍孳生,同時呼籲民眾落實整頓環境,共同辦理鼠害的防治工作。(圖/記者黃政義攝)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