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地方綜合/打造國中小優質教育環境 張麗善向家長會長、副會長致謝

打造國中小優質教育環境 張麗善向家長會長、副會長致謝

(記者廖承恩/雲林報導)雲林縣111學年度公私立國民中小學家長會長、副會長表揚大會,今(24)日下午在虎尾鎮公所虎尾廳舉行。縣長張麗善在場向每位家長會會長、副會長及與會的家長會成員致意,感謝他們對校務長期的付出與支持。

20230524191523282v

縣長張麗善表示,上任後每天念茲在茲的就是教育,教育是雲林世代翻轉的關鍵,只要家長、老師和學生三者能攜手合作,一定能創造共好的教育,在此特別感謝各校家長會長和副會長在校務推動中所扮演的積極角色。

20230524191554cSoJ


張麗善說,雲林縣雖然資源較不足,但深知教育是翻轉的契機,雲林在教育上的努力屢屢獲得傑出的表現,傲視全國的創舉:全國第一個全面國中小裝冷氣的縣市,讓雲林的孩子有更好的學習環境,能夠專注於學習;全國第一個自編品德教育教材,包含雙語版的品德教育書籍;教育界奧斯卡獎-教學卓越獎,雲林縣獲得國中以下組別金質獎共3座,傲視其他縣示,得到全國第一的優異成績。

20230524191627RaC8

張麗善指出,從111學年度起,編列縣府預算,讓全縣代理教師包含高國中小及幼兒園約有750位代理教師適用完整全年聘期資格,如此可穩定師資及提升教育環境。為了讓雲林教育能夠站上國際、走在科技的尖端,雲林建置了雙語學校和智慧科技中心,讓這兩個雙箭頭帶領雲林教育加速起飛。
 
在雙語教育方面,雲林設置古坑國中小、水林國中、水燦林國小、土庫國中、土庫國小、斗六國中及鎮東國小為雙語學校,我們引進外國師資,也招考英文教師,為雲林教育開拓視野,打開雲林孩子的世界之窗;再來則是要面對快速變動的資訊世界,雲林成立首座智慧教育中心,地點就在新設立的土庫越港國小,希望能將AI人工智慧投入基礎教育,讓科技驅動雲林教育,另外,我們也在石榴國中設置科技實驗學校,從國中開始,啟發孩子對資訊科技的學習興趣,透過科技提升學習成效。(圖/記者廖承恩翻攝)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