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社會時事/失智老嫗迷失街頭 西螺警關懷助返家

失智老嫗迷失街頭 西螺警關懷助返家

(記者廖承恩/雲林報導)西螺鎮罹患失智症的蔡姓婦人,日前獨自外出走到建興路後,想要返家時卻又忘了家住哪裡,婦人在該處徘徊許久被路人發現,立即向西螺警方通報,西螺派出所派員到場查處,平安將蔡婦送返家中。

20230524192600P1R3

警員林宸瑋及鄒維庭獲報到場,見蔡婦(72歲)坐在西螺鎮建興路旁,表情十分焦急,經初步交談發現蔡婦有失智症狀,員警研判老婦人應該住在附近,遂向附近住戶逐一查訪是否認識蔡婦;在積極查訪下,順利查知蔡婦住處,將其安全護送返家;家屬見蔡婦由警方護送返家十分驚訝,並表示在家找不到該老婦人心急如焚,對員警表達感謝之意。
 
分局長曾冠螢表示,隨著人口老化,臺灣高齡人口越來越多,民眾應多注意及關心家中長輩,掌握其行蹤,也可至鄉、鎮公所申請天倫D+定位設備,以防長輩不慎走失時可即時掌握其行蹤,避免憾事發生。(圖/記者廖承恩攝)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