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地方綜合/草屯青年住宅盼覓地增加戶數 國民運動中心移到共融公園旁

草屯青年住宅盼覓地增加戶數 國民運動中心移到共融公園旁

 (記者葛婕/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規畫在草屯工藝園區興建37戶青年住宅,縣議員認為戶數可再增加,縣長許淑華從善如流,除了考慮從坪數調整外,另將尋覓適當地點,增加興建戶數;對於草屯興建運動中心,將移到草屯共融公園旁土地,縣府請顧問公司在二個月內完成初期報告。縣長許淑華(23)日由副縣長王瑞德等人陪同前往現場,並邀草屯鎮長簡景賢及草屯鎮選出的縣議員等,實地到草屯工藝園區會勘,聽取共融公園建設簡報外,並了解草屯青年住宅規畫情形。

20230523211406B762

縣府建設處副處長陳錫慶簡報指出,草屯青年住宅位於工藝園區旁,面積約480坪,屬草屯都市計畫住宅區,如單以3房規劃,計畫興建地上7層、地下2層,每層6戶,每戶約36坪的青年住宅,共約可以興建37戶,52格停車位,也可再搭配二房型,增加出售戶數。

20230523211424P84J

草屯縣議員全員到齊,對於縣府規劃草屯青年住宅,都希望增加戶數。縣長許淑華表示,議員肯定縣府興建青年住宅方向,但認為計畫興建的戶數略顯不足,這方面縣府願意檢討,也希望找到合適地點,增加興建戶數。

20230523211442c4V2

對於縣府規劃在旭光高中興建國民運動中心案,許淑華表示,議員及民眾建議,希望未來能更充分使用,也儘量和學校做區隔,經實地會勘後認為,草屯共融公園旁1.6公頃的土地,適合設置國民運動中心,包括草屯鎮長及到場所有議員也都一致支持,如此一來,草屯國民運動中心未來可以和共融公園、鎮立游泳池一併搭配,使用度會更高。
 
草屯國民運動中心不設在旭光高中,但縣府希望未來爭取體育館建設,許淑華縣長說,旭光高中有科學館,但沒有具規模的體育館,南投單項體育發展得非常好,縣府希望協助旭光高中爭取體育館建設,做為訓練基地,最好能有國際規格,也可做為國際賽事場地。(圖/南投縣府提供)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