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2024白河蓮花季「蓮泥共好・荷勒仲夏」熱鬧開跑                屏科大獲得國圖「學位論文取用獎」殊榮                大仁科大文創碩士班進行「大津農場-農業與文化」的對話               

首頁/地方綜合/「運動i臺灣2.0漆彈賽」再出擊 第二場移師那瑪夏國中

「運動i臺灣2.0漆彈賽」再出擊 第二場移師那瑪夏國中

(記者李靜音/高雄報導)「運動i臺灣2.0-高雄市原住民漆彈運動推廣活動」,今 (23)日前進那瑪夏國中,70名學生組成12隊競賽,雖然天公不做美ㄧ場大雨取消對戰,緊急應變的跑站的定靶計分賽,仍讓現場氣氛High翻天。

20230523180639XE5h
那瑪夏國中70位學生熱情參加漆彈運動,以歡愉心情一起體驗刺激又好玩的漆彈活動。(圖/社教館提供)

本場活動推手高雄市漆彈推廣協會,積極爭取體育署及高雄市運動發展局經費支持,推動「運動 i 臺灣 2.0-高雄市原住民漆彈運動推廣活動」順利進行,讓『原鄉圓夢計畫』的信念,得以在高雄市原鄉-六龜高中、桃源國中、那瑪夏國中、茂林國中等地如火如荼展開,也讓更多原住民青少年有機會認識及接觸漆彈運動。

20230523180649Jt2F
為讓定靶競賽更加刺激,特別布置掩體設施當阻礙物,增加射擊的難度,讓現場參與學生個個氣勢高昂,躍躍欲試。 (圖/社教館提供)

活動之前,高雄市漆彈推廣協會理事長莊明樺為大家講解規則,說明漆彈其實是一項相當安全的運動,只要了解基礎裝備並遵守場上的安全守則,玩漆彈不但刺激,又能培養團隊默契與反應能力,是非常適合學生的運動。
 
2小時的比賽,前三名由社教館長沈坤佑頒獎,嘉勉選手奮戰得來的榮耀,得獎選手都表示,活動有得玩又有獎品可拿,真是太開心了!
 
沈坤佑表示,漆彈運動讓莘莘學子在這競爭激烈資訊日新月異的時代,有宣洩壓力的管道、釋放負面能量,激發冒險犯難、同心協力的精神,健康的戶外漆彈運動可培養參賽者健全的身心,希望學子減少使用手機等3C產品,走到戶外去感受漆彈運動的魅力。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