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地方綜合/澎湖榮服處拜會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 攜手關懷榮民新住民家庭

澎湖榮服處拜會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 攜手關懷榮民新住民家庭

(記者黃政義/澎湖報導)澎湖縣榮民服務處長許淑菁偕同總幹事、新住民業務承辦人,拜會澎湖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蔡欣亞督導,許處長就輔導會目前推行的新住民家庭福利服務政策與服務中心蔡督導充分交換意見,並由蔡督導說明現階段澎湖縣家庭服務中心業務推動情形。

20230523173356z8lY

許淑菁處長表示,新住民是從世界各地不同的國家離鄉背井來到臺灣,面臨生活適應與語言問題的障礙,尤其是跨越文化差異並誠心竭力照顧老伴、相互包容扶持,付出的辛勞令人感佩,希望藉由此次拜會增進地方資源鏈結的交融,提供更多的服務資訊為每一個家庭注入幸福的能量。
 
蔡欣亞督導表示,澎湖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以整合地方資源,統整相關的資源,提供遭遇困難的新住民朋友們全面性的服務,為新住民提供完善的照顧輔導網絡,協助新住民增進正向自我概念,適應在地生活技能,培力新住民團體,形成支持網絡,傳達樂觀態度,倡導多元文化共融,創造和諧氛圍。並提供新住民服務之公私部門,各項業務所需之陪同通譯、文書翻譯服務。
 
榮服處期與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合作,共同關懷新住民家庭適應與日常生活,交流彼此服務工作經驗,以促進多元族群融合。許淑菁處長期望能透過跨部門的合作,推動服務照顧退除役官兵的新住民家庭,建構更綿密的福利服務網。使新住民都能夠獲得立即有效的服務及支援,保障醫、養、學、業等福利與權益,共同打造多元友善生活環境,確保國家安定與繁榮。(圖/記者黃政義攝)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