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消費生活/金門縣水試所環境教育走讀活動 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

金門縣水試所環境教育走讀活動 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

(記者許益文/金門報導)金門縣水試所將於6月3日辦理「好食金門海洋漁」海洋保育講堂暨環境教育走讀活動,講堂內容包含金門傳統漁業文化、漁業資源現況及危機,並於海岸走讀活動中安排傳統漁法─牽網作業,在體驗傳統漁業文化的同時也學習辨別在地漁獲物種。

2023052316405816w6

水試所指出,活動人數限30名,對象以國中以上至成人為主,國小學生需由家長陪同參與,活動流程及相關規定請參考報名網址:http://forms.gle/bvpyknLSDVRi7FDv7,歡迎有興趣的夥伴踴躍報名!

202305231641537cRw

由於對海洋資源的過度開發、混獲、海洋汙染及棲地破壞等問題,世界海洋漁獲量已呈現負成長,而據漁業署漁業統計年報顯示,金門地區沿近海漁業產量近年來也有下降趨勢。「好食金門海洋漁」活動由海洋保育署經費補助,藉由安排專家學者的海洋保育講堂及環境教育走讀活動,讓參與者能深入了解金門傳統漁業、漁業資源現況及面臨的危機,並宣導友善漁業資源及海洋環境保護之重要性,期能與鄉親攜手共同建立嶄新的金門海洋漁業文化。(圖/記者許益文翻攝)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