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校園藝文/苑裡國中部美術班暨高中部廣告設計科畢業聯展開幕

苑裡國中部美術班暨高中部廣告設計科畢業聯展開幕

(記者鍾盛增/苗栗報導)苗栗縣立苑裡高中第15屆國中部美術班及第7屆高中部廣告設計科共58位同學畢業聯展今(23)日於縣立苑裡高中賈宓圖書館1樓展出,縣長夫人陳美琦與議員張顧礫、陳品安議員秘書、翁杰議員秘書、苑裡鎮公所機要秘書及地方仕紳等一同參加聯展開幕式,場面熱絡。

20230523153507dEf4

國中部美術班今年展出的作品分為平面及立體創作兩大類。平面作品以素描、水彩、水墨、漫畫、設計等多樣媒材呈現,表達出孩子對周遭環境的觀察與想像。3D立體作品,以「青春織夢島」為意象,創作媒材包含生態瓶、藍染、藺草編織瓶、建築光影設計等立體設計作品,整體以藍色系為背景。另外,今年同學作品融入家鄉文化為主題,將苗栗苑裡特有的藺草、客家藍染,再加上對人物客觀描寫的畫作,將人生百態規劃成完整展區,希望大家都能共襄盛舉,一同來欣賞在地文化風情,品味人生。此次作品多達150件以上,每件作品均為學生三年來的心血結晶,以「青春織夢島」為主題呈現,願這群苑裡海邊的年輕學子,能在這資源豐富的環境中,織出美麗的夢想。
 
高中部廣告設計科展現出專題實作的10組團隊作品,利用不同設計的創作手法,傳達組別中所內涵之主旨,不僅培養出學生創作能力,也結合時事議題融入作品當中,讓創作者的創意更加豐富多元。另亦展出平面設計應用作品將近百件,運用麥克筆等媒材綜合使用,呈現不同主題風貌,也更貼近產業實際運用。
 
縣長夫人陳美琦表示,苑高國中部美術班學生展區以海水藍色調為背景,透過對苑裡家鄉的觀察感觸,將苑裡特有的藺草、客家藍染及生活人物的描繪融入作品內,本次展覽的平面及立體作品,充分的表現出同學們成功的編織出這場美麗又青春的夢想展。
 
另外高中部廣告設計科同學結合時事議題展出10組團隊專題實作,運用不同設計創作手法傳達各項主題內涵,所展出近百件平面設計作品,靈活結合麥克筆等媒材,展現與實際產業緊密結合的獨創性,顯示同學們在廣告設計方面投入相當多的心血,令人激賞!
 
校長張逢洲指出,今年國中部美術班與高中部廣告設計科畢業聯展,展覽主題為「青春織夢島」,象徵這場畢業聯展中,每位孩子們都擁有獨特且創意的夢想,而孩子們就像無所畏懼的冒險者,為了實現夢想而勇敢前進,只為展現出更棒的自己。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