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地方綜合/響應世界地球日 大同醫院舉辦贈樹苗活動

響應世界地球日 大同醫院舉辦贈樹苗活動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全球暖化危機日趨嚴重,天氣忽冷忽熱,不是暴雨積水,就是久旱未雨,種種氣候異象,不只衝擊國民健康,更重創產業經濟。愛護環境、守護地球成了每一位地球公民責無旁貸的任務。

20230422173841111U
大同醫院響應世界地球日舉辦「苗卉生活 永續未來」贈樹苗活動贈樹苗活動,由洪仁宇副院長(右1)代表致贈給民眾。(圖/大同醫院提供)

響應世界地球日,高雄市立大同醫院舉辦「苗卉生活 永續未來」贈樹苗活動,特別挑選獨特造型的白水木、氣質清新脫俗的小葉欖仁,以及有黃金雨之稱的阿勃勒,三種兼具美觀特色與生態效益的樹苗共300株,特地選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當天由洪仁宇副院長發放樹苗,邀請民眾一起來種植、以實際行動一同來守護地球的行列中。

202304221738536lCD
洪仁宇副院長表示,大同醫院積極推動ESG政策,齊心守護地球,留給下一代永續美好環境。(圖/大同醫院提供)
 
大同醫院洪仁宇副院長表示,大同醫院積極推動ESG政策,除了成立院級永續辦公室之外,辦理各項永續行動,包含走出醫院、融入社區發現許多個案亟需社會關懷,大同醫院社會服務室與南山人壽一起贈送關懷包(生活用品)給予弱勢家庭,另外社區健康發展中心更攜手友善店家協助建置高齡友善用具、配備,提供社區長者用餐友善環境,讓獨居長輩也能感受到社會關懷。

尤其在世界地球日舉辦贈樹苗活動,齊心守護地球,留給下一代永續美好環境,身為胸腔內科醫師的洪仁宇副院長也進一步說明,綠色植物被認為是天然的淨化空氣造氧機,在室內或戶外擺上幾盆植栽,不僅可凈化室內空氣,美化環境,更是紓解壓力、療癒身心的好方法。在地球暖化、氣候急遽變遷的衝擊下,淨零碳排成為世界各國的重要目標,而植樹正是最值得投資的減碳行動。大同醫院邀請高雄市民參與植樹,把森林帶進日常生活,一同為地球減碳盡一份心力。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