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社會時事/前立委蘇清泉關心南部缺水 建議政府善用水資源提升百姓福利

前立委蘇清泉關心南部缺水 建議政府善用水資源提升百姓福利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前立委蘇清泉對於屏東縣議員黃明賢為了屏東水資源,遭到高雄市無條件的取用,不免令人心生「被掠奪」的感覺。事實上就地方自治法的精神推判,屏東縣保有水資源分配權,是無庸置疑的;但令人不解的是縣政府相關單位與人員卻從不作聲,這種事不關己的心態令多數縣民感到疑惑!

20230319210807QkY1
前立委蘇清泉關心屏東縣應保有水資源分配權。(圖/蘇清泉服務處)

依蘇清泉的看法,國家資源,需要做適當調配,各地方政府,需要依各地本身條件,為其縣民爭取合理補償,以便提升縣民福利,這才是合理的自治之道。何況就現實條件而言,高雄市的預算及稅收情況,顯然優於屏東縣,老人和幼兒福利都比屏東縣好,在此現實條件下,屏東縣政府,應該挺身而出為縣民爭取適當回饋。
 
以目前高雄市從屏東取水實況而言:光是新園鄉港西村附近的東港溪抽水站,每天至少抽走20幾萬噸以上,若是每噸以4元計算,每年就有幾億元的收入,這可以為附近鄉鎮百姓增加許多福利,以提高生活品質。尤其是屏東縣的伏流水,縣政府更應該好好開發,以協助高雄市解決水荒,更足以促進屏東縣百姓的福祉。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