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校園藝文/高市社教館親子DIY創意打包帶 古典婉約包粽轉好運

高市社教館親子DIY創意打包帶 古典婉約包粽轉好運

(記者李靜音/高雄報導)高雄市立社教館112年「親子共學巡迴列車」今(19)日上午一早駛進彌陀區壽齡國小,由社教館館長沈坤佑帶領該館楠梓社會教育工作站23位志工夥伴一起為親子們服務。這次的活動作品是「打包帶編織~包粽轉好運」,吸引百餘親子熱情參與,場面熱鬧滾滾。

202303191706098Upk
 高雄市立社教館112年「親子共學巡迴列車」駛進壽齡國小,吸引百餘親子熱情參與,場面熱鬧滾滾。(圖/社教館提供)

活動指導老師是擁有豐富手工藝教學經驗的林惠棻,林老師向親子們介紹材料並採用傳統草編、竹編的技藝,把平日生活中常見的素材「打包帶」,透過創作巧思與設計,編織成家飾小物,既能當擺飾美化家庭,也能為生活勾勒出新氣象。此次「包粽轉好運」活動有2個作品要教給親子,一個是「轉好運」鑰匙圈,另一個是「粽子中國結吊飾」。

20230319170619mUeo
活動指導老師林惠棻介紹主要材料是日常生活常見的「打包帶」,也稱為「珍珠帶」。 (圖/社教館提供)

活動中親子們很專心學做打包帶,編織過程中可腦力激盪、活絡肢體又可使人心境平穩、磨練親子的耐力與毅力。在結合每條不同顏色的打包帶折轉與穿梭的編織下,每成功穿折一次就會湧出一分信心,看著作品慢慢成形,心情也隨之開朗起來。
 
社教館長沈坤佑表示,該館長久以來積極運用在地社區特色及資源,規劃多元親子活動,致力平衡各區教育資源,現在更結合公益信託巴巴慈善基金、財團法人張添永慈善基金會、南六企業及正忠排骨飯等熱心企業贊助經費,並整合所屬的11個社教站志工人力,把活動更深入本市各社區,不論是美食、手工藝、親子闖關、漆彈體驗等活動,場場都獲當地親子的熱烈迴響。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