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地方綜合/久旱不雨缺水問題嚴重 茶農擔憂產量降低

久旱不雨缺水問題嚴重 茶農擔憂產量降低

(記者黃音文/嘉義報導)久旱不雨造成各地缺水問題嚴重,尤其嘉義縣山區農作物「茶樹」首當其衝,造成部分茶樹萎凋,嘉義縣梅山瑞峰大窯製茶老闆葉旭清說目前最急需有水灌溉茶園,否則今年春茶產量肯定會減少,但茶葉品質不會受到影響,不過物以稀為貴,茶葉產量降低茶價自然會漲價,茶農們只能祈盼老天爺早日普降甘霖化解乾旱。

20230318120211v88V

大窯製茶廠位於梅山瑞峰海拔1311公尺氣候環境溫和,是民國70年成立的,大窯二代葉旭清於民國106年自創「百峰好茶」品牌,葉旭清說製茶有好多「眉角」,例如茶葉萎凋足夠、發酵適中、炒青熟透度也要足夠,同時要面面俱到,包括色澤墨綠不雜,團揉緊,開水一冲,茶葉舒緩張開像層層花瓣,色澤 清爽,茶水透明 ,淡綠、青花、金黄琥珀,香氣四溢等,這樣的茶葉才是消費者的最愛。 

202303181202331DnU

「百峰好茶」因茶葉品質優良和製茶及烘焙茶技術超群,每年比賽茶中表現亮眼,101年冬季嘉義縣製茶公會金萱茶組頭等一獎,101年梅山農會青心烏龍組特等獎,103梅山農會青心烏龍組比賽第一屆冠軍獎,2021年冬季榮獲阿里山農會高海拔精緻比賽茶青心烏龍組:特等獎暨2022年春季阿里山農會再度榮獲~青心烏龍組:再度蟬聯特等獎榮得~雙特等獎,可說參加比賽茶常勝軍。

20230318120247HT5O

大窯製茶廠老闆葉旭清表示,大窯製茶是以十年磨一劍的心態,並強調「百峰好茶」品牌是茶產業的潮流趨勢,誠如翁章梁縣長所言,有品牌就有責任,且配合政府食安和產銷履歷政策,「百峰好茶」品牌,就是打造茶葉的身分證!好茶希望讓消費者品茗,也讓大家買得安心,喝得放心又開心,對產品更有信心,茶農笑開心。(圖/記者黃音文翻攝)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