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西拉雅森活節熱鬧登場 黃偉哲歡迎大人小孩一起來森活                桃園市觀音國小慶祝120週年校慶                澎管處推廣澎湖潛水觀光 參與DRT 潛水展讓世界看見澎湖               

首頁/地方綜合/用愛彩繪心智障礙者人生 育智獎表揚30位傑出教保員、護理師

用愛彩繪心智障礙者人生 育智獎表揚30位傑出教保員、護理師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第27屆育智獎頒獎典禮,今(17)日在彰化慈愛教養院舉行,共有30位年資超過5年以上的優秀教保及護理人員獲獎,其中最長年資近30年,等於是人生的精華都投入在照顧心智障礙者身上,一心一意奉獻精神相當令人感佩。

20230317204852f03p
第27屆育智獎頒獎表揚30位服務年資超過5年以上的優秀教保及護理人員。(記者葉靜美攝)
 
育智獎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啟智協會主辦,協會理事長楊美華表示,由於啟智服務的對象廣泛,從發展遲緩/障礙的嬰幼兒到進入老化階段的身心障礙長者都有,服務現場的狀況複雜、難度也高,因此從事第一線服務工作相當不容易,希望藉由「育智獎」鼓勵第一線教保及護理人員,感謝他們長期為心智障礙者的付出,使得心智障礙者獲得更好的生活品質!

202303172049189Y6Y
主辦單位頒發感謝狀,感謝各贊助機關團體及協辦單位。(記者葉靜美攝)
 
獲育智獎績優教保工作人員、愛智發展中心教保員陳愷平表示,每天面對早療幼兒必須膽大心細,臉上帶著笑容但內心卻是戰戰兢兢,因為身障孩子的狀況差異很大、挑戰很多,需要不停與專業團隊討論合作,但是看見遲緩兒成長與進步就是最大的動力與成就,她用「愛與笑容」面對孩子以及每一個挑戰。

2023031720494147NM
愛智發展中心教保員陳愷平獲育智獎績優教保工作人員獎。(記者葉靜美攝)
 
獲績優護理工作人員、德蘭啟智中心護理師邱淑芬,由臨床護理工作轉到身障服務領域,面臨服務模式轉變與適應、相當不容易,她說,加入啟智服務的行列,讓我心靈上收穫滿滿,很感謝德蘭團隊夥伴互相支持、以及家人的陪伴,讓自己能夠持續投入這份有意義、有價值的工作。

20230317205028IY3E
德蘭啟智中心護理師邱淑芬獲育智獎績優護理工作人員獎。(記者葉靜美攝)
 
中華民國啟智協會結合台灣公私立啟智機構共同推動心智障礙者福利服務,成立至今已40年,此屆育智獎獲富邦文教基金會、中華民國婦聯社會福利基金會、慈揚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等46個機構、個人贊助43萬元活動經費,讓活動順利舉行。

20230317205047a645
彰化慈愛教養院院生的開幕表演。(記者葉靜美攝)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