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消費生活/勇於創新、彰顯桃園特色 三陽食品榮獲經濟部「優良老店」殊榮

勇於創新、彰顯桃園特色 三陽食品榮獲經濟部「優良老店」殊榮

(記者劉芯/桃園報導) 桃園市三陽食品榮獲2022年經濟部商業司「優良老店」獎項殊榮,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7)日下午前往中壢區,表揚並頒贈「金牌老店」匾額誌慶。張市長表示,三陽食品創立於1961年,迄今邁入第62年,更獲獎無數,包括2010年榮獲桃園金牌好店、2012年入選經濟部地方特色產業,本次再從全國眾多店家中脫穎而出,榮獲經濟部「優良老店」殊榮。張市長肯定,三陽食品自第一代經營者謝生宗經營至今,傳承至第二代由執行長謝東穎接手,不僅帶回國外新的企業觀念,也研發出許多特色商品,相信三陽食品會發展得越來越好。

202303171814005MAA

張善政市長指出,桃園有許多中小微型企業,市府除加強原有的整體性行銷刺激消費外,也推動本市店家創新轉型或商品再造機制,導入城市品牌企業意象及產品包裝設計升級。同時,為振興微型商號經濟,今(112)年經濟發展局所主辦的大型商展活動,也將針對桃園金牌好店、金牌好禮業者,提出參加本次展售,可獲得攤位費減免措施;此外,針對經濟部所舉辦的商展活動,市府也提供經費補貼,期盼透過全國性商展活動,彰顯桃園在地特色。

20230317180145YugK

經發局長張誠表示,經濟部為鼓勵老店傳承獨特核心價值,實現永續經營理念,指導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辦理「2022優良台灣老店選拔」,經歷初審、複審及實地訪查等重重關卡後,全國有7家公司獲選「優良老店」,本市「三陽食品」能入圍並獲獎實屬不易。

20230317180159dLVC

張局長也說,三陽食品由桃園市輔導並獲選為「金牌好店」,老店肩負著傳統字號的同時,又能追求創新、歷久彌新,相當不容易,盼藉著獲獎商家優良的經營模式發揮示範作用,帶動在地更多商家邁向永續經營,共同讓桃園特色商家有更好的發展。 
 
三陽食品有限公司執行長謝東穎表示,三陽食品1961年成立時,是全台灣第一家自助休閒食品量販店,2008年他返國接手經營後,致力於從通路商轉向品牌商的各種革新作為,並遠赴日本各大百貨公司、精品店取經,將店面重新裝潢。而目前店內展售約700餘種商品,其中招牌產品「素蹄筋」是以大溪豆干發想,進一步研發製做而成,且包裝以懷舊插畫呈現中壢夜市、大溪觀音亭等景點,成為桃園在地人的共同回憶,他們也致力於拓展海外及線上通路,期許三陽食品能夠讓消費者吃得安心、放心。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