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地方綜合/南投縣全民國防教育實彈射擊體驗

南投縣全民國防教育實彈射擊體驗

(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為推動全民國防教育,南投縣高中職校111學年度學生實彈射擊活動已於314日揭開序幕。全縣高中職校共10所學校參與本次活動,約兩千多名的青年學子,共赴靶場體驗戰場感受,使其親身感受現場實況與防衛技能的重要,強化青年學子全民國防意識。

202303171513319nlj

教育部南投縣聯絡處軍訓督導鄭坤鑫上校要求所有學校同仁依規劃,確實執行學生參與體驗射擊活動,秉持「安全第一」的基礎下持續進行,希望藉由每位學生真槍實彈的防衛技能操作,更能體驗戰場情景,除了凝聚全體師生的全防教育共識,更是厚實國防根基、強化防衛實力重要活動。

202303171514020Q3q

本次學生實彈射擊體驗活動共有南投高中、中興高中、南投高商、埔里高工、暨大附中、草屯商工、仁愛高農、旭光高中、五育中學及弘明實中等10所學校,參與的同學表示,在學校有上實彈射擊預習課程,有信心可以打滿靶,但進到靶場後卻忐忑不安,打完後又興奮莫名,這是一個具有全民國防意義的活動,如果每年都可以參加打靶,一定會參加。

202303171514279BZ1

另外,本次實彈射擊活動也特別邀請南投縣政府推動全民國防教育的業務同仁共同參與,參與活動的同仁都深深感受到,保家衛國不只是軍人的責任,而是有賴全體人民共同的努力。正所謂「覆巢之下無完卵」,唯有大家發揮整合力量,奉獻一已之力,共同抵禦外侵力量,才能保有我們美好家園。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