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超過7.2級的震波捶打 正妹震打現場實作引爆排隊人潮                第六屆台電盃排球錦標賽熱血開打                遠雄海洋公園攜手頑皮世界吉祥物 現身中職台南場開球               

首頁/醫衛健康/雲基推 『虛擬健保卡 就醫順暢不卡卡』

雲基推 『虛擬健保卡 就醫順暢不卡卡』

(記者廖承恩雲林報導)雲林基督教醫院為配合健康保險署推展「虛擬健保卡」,於1樓服務台提供虛擬健保卡申請服務,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前往諮詢申辦。

20230316111225rWru

雲基楊文榮副院長表示許多人看病常常忘帶健保卡,欠卡須得自費預付押金,一周內再回醫院補卡退費,十分麻煩,擁有「虛健保卡」可解決健保卡毀損、讀取不到晶片等問題,更可省去忘記攜帶健保卡,還須返回醫院補卡、押金等困擾。

202303161112502Z2j

虛擬健保卡就像實體健保卡,民眾可透過手機下載健保快易通APP,並申請虛擬健保卡,於看診時出示QR Code就可以讓醫療院所過卡順利看診。除本人手機可使用外,虛擬健保卡亦提供授權使用機制,除了可將家人的虛擬健保卡授權綁定在自己的手機上,對於年長者或沒有手機者,也可同時綁定在其他不同家屬的手機,以減少多名照顧者間傳遞健保卡的困擾。(圖/記者廖承恩攝)


雲基「虛擬健保卡」申辦服務:週一到週五8:00~12:00、13:00~17:30
地點:雲林基督教醫院1樓服務台
申請需準備文件:
本人手機:健保卡後四碼、身分證正面照、上半身照片
非本人手機:戶口名簿戶號、健保卡、身分證正面照、上半身照片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