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聽見夢想的聲音偏鄉廣播營關懷公益活動                竹南科「旳蔓產後護理之家」開幕                警方宣導防詐活動 走進長者據點案例分享 識詐反詐               

首頁/地方綜合/智慧領航跨域創新 苗栗縣與新加坡官方教育交流合作

智慧領航跨域創新 苗栗縣與新加坡官方教育交流合作

(記者鍾盛增/苗栗報導)108課綱推動為教育翻開嶄新的局面,苗栗縣持續展現教育創新動能,為拓展國際視野、培養世界觀及打造跨文化創造力,由苗栗縣長鍾東錦、教育處長葉芯慧及文觀局長林彥甫帶領20位校長一行,於(15)日拜會新加坡教育部,進行教育交流與合作,深入了解當地教育的最新發展,並進行經驗分享和探討。

2023031611024175DE

苗栗縣積極規劃各項與國際接軌的活動,帶領學校團隊打造與世界接觸、多元文化交流的平台,本次造訪位居國際教育重要樞紐地位的新加坡,特別規劃並安排拜會新加坡教育部、參觀當地特色學校以及走讀國家圖書館。在拜會過程中,藉由新加坡教育部介紹現今教育政策、教學模式、教師培訓等多個方面,了解新加坡教育的現狀和發展。

202303161325533a0v

新加坡的教育改革歷經了不同階段,到今年最新的方向是培育出永不停止學習的孩子,更希望世界看見它終身學習的意念。此外,苗栗縣也由僑育國小李雯琪校長代表分享推動雙語教育的創新模式進行交流,藉此相互探討教育改革的實踐經驗和教學策略,拓展不同的國際視野。
 
校長做為教育領航者,自應具備綜觀全局適度援引資源的視野,讓課程與教學不侷限於校園空間,學習各類場域經營模式,嘗試多場域互動的課程與教學發展,提供更多教學的可能性。在疫後改革新時代,掌握有關世界各地的疫後教育策略,並思考如何啟發每一個學生的學習動機,讓他們成為終身學習者,更是教育的首要任務。(圖/記者鍾盛增翻攝)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