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竹南科「旳蔓產後護理之家」開幕                警方宣導防詐活動 走進長者據點案例分享 識詐反詐                鍥而不捨 努力奮進的斜槓人 資義生備役士官長               

首頁/校園藝文/嘉義市宣信國小行進樂旗隊五度全國音樂比賽特優

嘉義市宣信國小行進樂旗隊五度全國音樂比賽特優

(記者黃音文/嘉義報導)111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經過一番得激戰,素有「管樂之都」的嘉義市宣信國小行進樂旗隊脫穎而出蟬聯特優,表現非常亮麗,這已是宣信國小第五度榮獲全國特優,該校師生獲悉此消息,均與有榮焉。

20230315145439PA9o
嘉義市至今已舉辦30年的國際管樂節活動,成為台灣有名的「管樂之都」。宣信國小行進樂隊自103學年度起年年均代表嘉義市嵾加全國音樂比賽,自106學年度起連年奪得全國特優的好成績,是一支非常有特色的團隊。

20230315145455vT9l
謝聖雅校長表示,宣信國小行進樂隊是由旗隊和管樂隊組成,孩子平常要在室外練習樂器技巧之外,更要學習堅韌的心理素質,克服行走中烈日或寒風的氣候因素。這要感謝李國光、林光祥、傅茹玲等外聘指導老師,以及校內老師積極的指導與訓練,同時也感謝許多行政同仁與志工家長一起支援幫忙和鼓勵。今年再度榮獲行進管樂國小團體組70人以下全國特優,全校親師生備感榮耀。

2023031514550931Q8
宣信國小管樂隊團員大多未具音樂底子,但從小有嘉義市國際管樂節的音樂薰陶,加上學校週五有社團時間及週三下午合奏課程時間,平時孩子下課更會主動自發拿著樂器,互相揪團到運動場吹奏,彼此互相督促鼓勵。旗隊的小朋友則由高年級學姐的帶領下,利用課餘時間在川廊揮汗舉旗練習。是一支高度擁有自發互助共好的團隊,由於孩子態度佳、動機強,加上老師用心規劃和積極培訓,讓這次的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獲得所有評審的高度好評,再度榮獲特優的佳績,也是給予嘉義市管樂發展最高的肯定。
 
宣信國小家長會長張原瑄表示,宣信國小學生能有如此出色的成績,家長同感驕傲和欣慰,希望行進管樂能持續經營,繼續為學生提供豐富多元的學習機會,也讓學生擁有發光發熱的高峰經驗,期許學生在未來學習領域中有更好的發展和成就。(圖/記者黃音文翻攝)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