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地方綜合/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率團拜會 張善政盼雙方深化交流

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率團拜會 張善政盼雙方深化交流

(記者劉芯/桃園報導)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John Dennis)帶領代表團,今(14)日前往桃園市政府交流,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非常歡迎鄧元翰代表與團隊一同前來交流,桃園與英國有許多合作領域值得深入開發,過去雙方已建立良好互動關係,未來將會在過去的基礎上更為深化,非常樂見雙方能有進一步的發展,期盼未來有更深入的交流。

2023031417060578Lg

張善政
市長談到,桃園有眾多公共工程及基礎建設正在進行,英國也有多項專業技術可供協助。而在淨零排放、節能減碳與ESG永續經營上,市府也非常鼓勵產業界加強推動,而歐盟在相關領域上領先全球,未來桃園企業若要與歐盟有進一步的往來,相信英國可以提供許多協助。此外,市府經發局、環保局規劃近期向外界宣布桃園市2050淨零碳排路徑圖,期盼未來在此項領域能與英國有更多交流的機會。

20230314170635R4nw

張市長也提及,今日鄧元翰代表率領的團隊包括經濟發展、公共工程與氣候變遷等專業人才,這些人才未來在雙方的發展上可望扮演重要的角色,也期待與市府相關局處有更為密切的互動與交流。
 
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表示,非常高興再次來到桃園,英國在台辦事處與桃園市政府過去有多次交流,例如從2012年起,雙方就持續進行低碳與韌性城市等議題的交流,期盼未來可與市府團隊開創合作的新契機,在各項領域創造更多互動。而目前桃園許多公共建設與基礎設施正在進行中,也引起許多英國企業的關注,並期待可以有所貢獻。

20230314170657apdh

鄧元翰代表提到,台灣公布2050淨零排放路徑藍圖,這是非常有企圖心、且具挑戰性的目標,其中桃園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而英國在此項領域擁有許多經驗,包括在政策上如何達到淨零碳排的目標,以及零排放的交通運輸、智慧電網等,均能協助台灣及桃園的企業迎接挑戰。鄧元翰代表指出,英國在台辦事處擁有龐大的團隊,也支援許多英國企業,這些企業對於桃園各項發展均有興趣參與,相信未來台英雙方在各項領域都會有更多合作機會,也希望藉由本次拜會,讓雙方未來能有更密集的交流。(圖/記者劉蘇梅翻攝)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