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校園藝文/全球500位學生中脫穎而出 大葉大學陳文達勇奪SDGs國際競賽冠軍

全球500位學生中脫穎而出 大葉大學陳文達勇奪SDGs國際競賽冠軍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大葉大學英語學系二年級的越南學生陳文達,在越南澳洲國際學校舉辦的「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計畫-世界改變者國際競賽」,自美國、日本、新加坡、泰國、台灣等不同國家的500位學生中脫穎而出,榮獲冠軍。

202303131731462xZi
大葉大學英語系越南學生陳文達在SDGs國際競賽獲得冠軍。(記者葉靜美翻攝)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計畫-世界改變者國際競賽」邀請全球大學生提出永續想法,競賽分成三階段,第一輪約有500人參賽,參加者針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議題,用海報的方式呈現自己的想法,選出140名晉級進行第二輪的線上口頭報告,最後僅有23個人獲選進入第三輪,而由陳文達榮拿下冠軍。
 
這次參加比賽,陳文達提出了兩個主題,第一個是與氣候行動、生態保育指標相關的清潔空氣網絡,他說,有些地區面臨嚴重的空氣汙染問題,大家應該要意識到維持空氣清潔才能保護環境。

202303131732060Ffd
陳文達與師長分享獲獎喜悅。(記者葉靜美翻攝)
 
第二個是呼應消除飢餓指標的跨國界零飢餓計畫,陳文達表示,相較於亞洲其他國家,在台灣沒有那麼嚴重的飢餓問題,可以透過活動,引導學生到發展中國家,去觀察飢餓的情況。
 
陳文達認為要邁向永續的願景,要從教育著手,把相關概念教給下一代。響應SDGs精神,他今年寒假回越南時,邀集了高中生一起募款,再運用募集到的錢,購買牛奶、麵包給胡志明市的流浪漢,並透過朋友,也為寮國的流浪漢準備了一些食物,希望能為消除飢餓盡一分心力。

20230313173230tyCZ
陳文達帶領越南的高中生送物資給流浪漢。(記者葉靜美翻攝)
 
英語系副教授曹秀蓉指出,主辦單位會在第三輪與每一位選手進行40分鐘的訪談,每個階段陳文達同學都認真準備,不只是提出了他對永續議題的想法,也分享了他的個人實踐經驗,獲得評審一致肯定,榮獲冠軍。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