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員林市全民意外保險4月1日起生效 最高理賠金40萬元                群獅齊心獻愛捐物資 減輕植物人家庭照護負擔                彩虹菸分裝場隱身鐵皮屋內 遭彰警瓦解               

首頁/地方綜合/鍾東錦會勘苑裡鎮農地重劃區 新闢農路預定地

鍾東錦會勘苑裡鎮農地重劃區 新闢農路預定地

(記者鍾藍增/苗栗報導)苗栗縣長鍾東錦今(6)日上午勘查苑裡鎮社苓農地重劃區將新闢農路的預定地,預計4月開工、5月竣工,他指出,縣府今年將全面改善農路列為施政重點之1,以方便運送農產品,同時提供農民1條安全回家的路,提升農地重劃區基礎建設及農業生產環境。

202303061439499D78

由於重劃完成多年的農路經過長年使用,迄今已多數損壞,亟待復建,縣長鍾東錦重視農業生產環境基礎建設的改善,上任後積極籌措農地重劃區基礎建設經費,除爭取農委會補助2100萬元,並從縣款及農地重劃基金共計編列2300萬元,總計4400萬元辦理10個鄉鎮市農地重劃區農水路改善工程。其中,苑裡鎮的苑裡、苑港、社芩、社南(一)、社南(二)、新復、南山、泰田、上館等9個農地重劃區當中,有部分重劃區因重劃時經費不足,部分農路迄今未興建,其他長年使用的農路亦破損不堪,嚴重影響農業生產運輸及交通安全。
 
昨日上午,縣長鍾東錦會同縣議員張顧礫、陳品安、周玉滿、苑裡鎮代會主席洪晃琦、代表、里長、農民等人會勘苑裡鎮社苓農地重劃區田心段838地號的農路預定地,站在第1線了解農民需求聽取基層聲音。
 
縣府地政處長賴鈞敏簡報說明,這條農路預定地自重劃迄今一直未開闢,長約33公尺、 寬約4公尺,預計今年4月開工興建,將鋪設柏油路面、施設擋土牆、排水溝等,經費約146萬元,今年5月竣工,屆時將可改善交通及農產品運輸。
 
鍾東錦指出,改善農路不但方便農產品運輸,亦提供農民1條安全回家的路,提升農地重劃區農業生產環境及基礎建設,因此,縣府將改善農路列為今年重要施政項目之1,除由地政處加強檢視農路使用狀况,盡速發包改善破損龜裂的農路,亦期盼民意代表等主動提案反映亟待改善的農路,以依序排列順序進行改善工程,按照進度完工。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