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地方綜合/親子創作春聯體驗傳統文化之美 頂新和德舉辦成美揮毫

親子創作春聯體驗傳統文化之美 頂新和德舉辦成美揮毫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為增加民眾對新年傳統文化的認識,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與成美文化園今(8)日舉辦「癸卯年成美揮毫」活動,除邀請大師現場揮毫、送春聯,並邀請永靖國小學童與家長,一起親手創作春聯,體驗傳統文化之美。

20230108194300423w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與成美文化園舉辦「癸卯年成美揮毫」活動,邀請大師現場揮毫、送春聯,及永靖國小學童與家長,一起親手創作春聯,體驗傳統文化之美。(記者葉靜美翻攝)
 
成美揮毫活動今年邁入第11年,邀請了多位彰化在地書法名家,蔡隆樹、陳桂森、黃勝源、姚華貞、張慶發、施德昌、林麗娟等現場揮毫,並讓免費讓入園民眾排隊領取;黃勝源設計出活潑的兔子繪畫,並鼓勵小朋友也跟著一起動手寫春聯,讓小朋友開心直呼好可愛、超喜歡,更讓年輕世代體驗書法的魅力。

20230108194336nuSK
永靖國小學童展示親手創作的春聯。(記者葉靜美翻攝)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蕭巧怡說,希望透過本次的揮毫活動,營造過年團圓的氣氛,讓民眾感受到中部最有年味的傳統節令活動。

20230108194401gnP3
活潑可愛的兔子繪畫,讓小朋友也忍不住一起動手寫春聯。(記者葉靜美攝)
 
永靖國小的同學們在老師的帶領下參加新春版畫繪製、親子春聯撰寫及纏繞畫創作活動,吸引84位家長和學童報名參加,五年級的鍾同學和妹妹一起跟爸爸完成版新春版畫,開心表示回家後要貼起來佈置。

2023010819443158H1
永靖國小的同學們在老師指導下撰寫春聯及纏繞畫創作。(記者葉靜美攝)
 
永靖國小校長蘇月妙表示,感謝基金會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讓學生從小學習傳統文化,認識春聯與漢字發展由來等新年習俗。

20230108194457hDl2
親子新春版畫繪製成果。(記者葉靜美攝)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