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東高雄山城小旅行好評不斷 觀光局再推9區秘境深度遊                響應0422世界地球日 竹市推出環教系列活動                  嘉縣警銀合力攔阻詐騙 公開表揚8名有功人員               

首頁/地方綜合/你我是鄉親,共同做愛心 世界彰化同鄉總會捐物資關懷彰化弱勢族群

你我是鄉親,共同做愛心 世界彰化同鄉總會捐物資關懷彰化弱勢族群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疫情延燒,讓許多家庭收入及生活都受到影響,除了現金給付外,世界彰化同鄉總會號召同是彰化人在他鄉事業有成的個人及企業一起關懷弱勢,募集了6,370份白米及米粉禮盒、總價超過200萬元物資,捐贈給彰化縣內低收家庭,縣長王惠美今(1)日回贈感謝狀。

20221101194413dq5Q
世界彰化同鄉總會募集總價超過200萬元物資,捐贈給彰化縣內低收家庭。(記者葉靜美攝)
 
王惠美對同鄉會離鄉在外打拚之餘,不忘回鄉幫助故鄉民眾的善行表示感謝,她說,很多鄉親外出打拼,透過各縣市的彰化同鄉會彼此照顧、扶持,不僅外出打拚,更心繫彰化縣,關心故鄉的建設與發展,關懷弱勢朋友,捐贈6,370份在地生產的白米及米粉禮盒給弱勢家庭,也幫助到在地農民有更好的收益。

20221101194431O6G3
世界彰化同鄉總會募集了6,370份在地生產白米及米粉禮盒、捐贈給彰化縣內低收家庭,縣長王惠美回贈感謝狀。(記者葉靜美攝)
 
世界彰化同鄉總會長黃明東表示,同鄉會員們對彰化縣有很深的情感,在異地打拚,有所成就後,想要回饋故鄉彰化,捐贈物資分送到有需要的弱勢家庭手上,讓其能度過一個溫暖的寒冬;號召會員返鄉從事公益活動過程很順利,募到100多萬元,其餘100多萬元由同鄉會支應,很高興同鄉會有機會為照顧彰化人盡一份心力,也希望能在入冬之際讓民眾感受到彰化同鄉們的溫暖。

20221101194450Pv2T
縣長王惠美、世界彰化同鄉總會長黃明東等人協助發放物資。(記者葉靜美攝)
 
王惠美表示,彰化縣設立幸福小舖實物銀行,針對社會各界物資的捐贈等都有公開透明化統一盤點整理,今年指定捐贈的物資高達900萬元,再轉實物銀行,就近照顧獨老、身障、弱勢家庭等,可以即時且真正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縣府推動各項社會福利,包括設立日照中心、托嬰中心、親子館等,另已成立323個社區關懷據點,推動幸福長青卡可以搭乘公車也可搭乘國道客運到台北、高雄。

2022110119450895qn
台北市彰化縣同鄉會謝慶源捐款10萬元給彰化縣救助金專戶。(記者葉靜美攝)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