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地方綜合/南投縣露營場合法化迫切 觀光產業升級再強化

南投縣露營場合法化迫切 觀光產業升級再強化

(記者葛婕/南投報導)交通部長王國材應立委許淑華之邀31日下鄉求解 「沙坑、戲水池、攀岩場希望能列入露營設施,以免除農牧用地不能有遊憩設施的限制」!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在立委許淑華主導下,邀集交通部長王國材及中央相關部會代表及南投縣政府,實地到露營場及福興溫泉區會勘,並座談研討「南投縣露營場輔導執行」及「觀光產業升級示範計畫後續執行」現況。

202210312211295wbe
縣府祕書長洪瑞智指出,7月剛發布實施的露營場管理要點,攸關南投縣347家列管中及更多籌設中的露營場的永續發展及安全合法性,但仍有諸多未盡明確規範之處,不僅讓第一線審核的縣府執行仍有法規適用疑義,更有許多露營場業者擔心好不容易等到露營場管理要點頒布可以合法化,最後卻如竹籃打水依舊是場空。

2022103122114397z2
洪祕書長指出,所幸包括立委許淑華及交通部長王國材都很重視業者反映的問題,並同意在符合新要點追求露營場合法永續及安全為要的前提下,支持縣府研議相關解套之道,再邀集包括內政部營建署、農委會等相關權責部會,加速共同找出可供申請業者及執行審核的縣府依循的明確可行規範。洪祕書長也感謝交通部明確支持南投縣觀光產業升級示範計畫後續提升旅宿競爭力輔導計畫、旅運服務整合計畫,協助持續強化南投縣旅宿觀光產業升級的效能,同時讓台灣好行路線至少再增一班日月潭溪頭線,持續穩坐台灣好行全台最密集的縣份。
 
有關日月潭船舶電子票證專案計劃提升融合QR-CODE機制等服務品質,所需增加的補助經費,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同意在充份釐清各種模式優劣後優先補足所需經費補助額度。另外,福興溫泉區申辦無人車自駕專區一案,洪祕書長說,縣府也會在交通部指導下,積極向經濟部提報爭取列入無人載具科技創新「沙盤計畫」輔導具體推動,讓別具特色的福興溫泉能成為全球首個導入自駕車的溫泉區,以促進地方觀光發展。(圖/南投縣府提供)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