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地方綜合/誠信與法治觀念深植校園 彰化縣政府舉辦111年品格教育論壇

誠信與法治觀念深植校園 彰化縣政府舉辦111年品格教育論壇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為慶賀彰化建縣300年、推廣校園廉潔意識,縣府政風處辦理「彰化建縣三百年‧與廉同行藝起來」系列活動,今(20)日在彰化演藝廳舉辦「111年品格教育論壇」,期藉由研討「廉潔」、「誠信」與「品格」等議題,將誠信與法治觀念深植於校園。

20220920201842tkNi
彰化縣府政風處辦理「彰化建縣三百年‧與廉同行藝起來」系列活動,今(20)日在彰化演藝廳舉辦「111年品格教育論壇」。(記者葉靜美翻攝)
 
縣府秘書長陳逸玲與會時表示,廉潔與效能是王縣長施政以來對縣府同仁的基本要求,校園內誠信與廉能的教育也是對於學校教育人員的基本規範。縣府特別舉辦品格教育講座,邀請外縣市及縣內校長、會長等,針對教育人員品格教育這部分,以實際經驗案例分享,使教育人員於品格教育能夠確實傳達給學童建立起正確的觀念。

20220920201942IDBU
縣府秘書長陳逸玲頒獎給「廉政甄英雄」藝文徵件活動的獲獎師生。(記者葉靜美翻攝)
  
此次論壇活動有學校與政風人員約250人與會參加,同時頒獎給「彰化建縣三百年與廉同行藝起來」校園「廉政甄英雄」藝文徵件活動的獲獎師生,並播放得獎學生闡述與廉同行藝起來創作過程與心得的影片。

202209202020009fv6
廉政甄英雄藝文競賽,今日現場展出為得獎作品,繪畫、四格漫畫有47幅。(記者葉靜美攝)
 
政風處科長郭詠平表示,廉政甄英雄藝文競賽包括有繪畫、四格漫畫、書法及劇本四項,參加作品十分踴躍,今日現場展出為得獎作品,繪畫、四格漫畫有47幅,接下來10月將在彰化市婦女學院、各鄉鎮市公所圖書館陸續展出。

20220920202019m4Un
專題演講。(記者葉靜美攝)
 
會中邀請雲林縣樟湖生態國中小校長陳清圳、雲林縣拯民國小校長林郁杏及縣內和東國小校長柯伯儒分別以「樟湖四季,品格永續」、「品格教育的黃金圈思維」與「看見品格教育的力量」為題進行專題演講;論壇最後由縣府教育處處長王智弘主持綜合與談,希透過對話激發創新思維,凝聚誠信廉能價值共識、提升校園誠信品格教育。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