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地方綜合/竹市和平公園變身共融大客廳7月底完工啟用

竹市和平公園變身共融大客廳7月底完工啟用

(記者余國昌/新竹報導)新竹市政府成功改造23座公園,受到市民熱烈迴響,因此啟動「進擊的公園2.0」計畫,繼興南公園110年8月啟用後,香山區和平公園,預計於今年7月底啟用。和平公園改建有四大特色,包含分齡設計兒童遊具、無障礙步道、夜間光環境整合、綠化空間檢查與梳理,為老舊公園引進共融式遊具、打造友善的社區交流空間。

20220704213640T85o
林智堅市長表示,和平公園周邊居民幼童、長輩多,但老公園內有高低差,且樹木凌亂、光線陰暗,更有罐頭式遊具不敷使用等問題,市府以過去進擊公園計畫經驗,成功爭取中央補助款,投入1900萬元進行整建,規劃多種類共融遊憩設施,滿足不同年齡層孩子遊玩及長輩休憩需求。

20220704213700HwLC
城市行銷處林正光處長表示,感謝國防部提供本區土地,改建後的和平公園分齡設計遊具,提供不同年齡層孩童專屬遊憩空間,也改善全區排水、保留綠地及綠樹,設置寬敞好走無障礙通行步道、良好遮蔭環境與夜間照明。
 
城市行銷處指出,分齡遊憩設施中,幼兒至國小三年級的遊戲場設有磨石子滑梯、攀爬網、互動小遊戲、發揮想像力創作的黑板畫壁等;國小中高年級遊戲場則有高塔攀爬旋轉盤、鋪面遊戲、鞦韆等;遊戲場周邊也有長者喜愛的體健設施,能讓長者一邊運動、一邊看著孩子們遊戲,宛如社區大客廳。
 
另外,還有洗手台3處,方便居民清潔;圓形石沙坑2處,其中1處旁邊還有舊防空洞。完工後的和平公園屬友善全齡休憩環境,城銷處也呼籲,在公園啟用後,大家能共同愛護與維護這個大客廳環境。(圖/記者余國昌翻攝)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