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嘉義縣113年模範勞工表揚大會                嘉市推廣閱讀教育連五年奪閱讀磐石獎 黃敏惠期許培養永續人才                嘉榮前進校園施打公費HPV疫苗 不分性別守護青少年健康               

首頁/社會時事/嘉縣警踩街宣導路口安全 大小重機齊出動 交安小騎士好吸睛

嘉縣警踩街宣導路口安全 大小重機齊出動 交安小騎士好吸睛

嘉義縣警察局於光輝燦爛的10月也是交通安全月,為持續加強宣導路口安全新觀念~「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該局特邀小朋友担任小小哈雷重機「交安小騎士」協助宣導吸睛,並選定轄區菜籃族最密集的朴子果菜市場及周邊大同路、光復()路、海通路,進行戶外踩街宣導活動,成效良好。

20211013221557E4Gf

縣警察局表示,本次踩街結合朴子分局、交通隊、義交人員等警()力,並以警用大型重機担任隊伍前導,向沿路攤商、店家及前來買菜的主婦們,逐一分發宣導單。另為加深民衆印象,提升宣導效果,還特地邀請朴子市東明幼稚園的小朋友粉墨登場扮演小小哈雷重機「交安小騎士」,同時間在樸仔脚火車頭公園,進行定點舉牌互動宣導,路過的婆婆媽媽們看見帥氣的小騎士遞上宣導單,都不禁直呼「卡哇依~」!

202110132216363w05

警察局表示,有六成以上的交通事故在路口發生,且不因城鄉道路環境不同而有所差異,所以加速路口安全新觀念的建立,有其必要性與迫切性,希望透過類似宣導活動,呼籲汽機車臨路口落實各項停讓規定,並注意禮讓行人優先通行,另一方面也要提醒行人(尤其是高齡年長者)遵守路權規定,注意左右來車,勿任意違規穿越道路,車輛與行人之間彼此尊重,共同營造更友善、安全的交通環境。(: 縣警局提供)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