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地方綜合/金門縣新生代希望工程培力課程開課

金門縣新生代希望工程培力課程開課

(記者許益文/金門報導)金門縣政府為保障因家庭生計困難而遭受影響之青年學生,協助其紓緩家庭經濟壓力,使其不致影響到就學與生活的權益,同時為預先增能青年學子在未來進入職場的競爭力,特於7月1起至8月31日止辦理「金門縣弱勢家庭新生代希望工程—暑期工讀導航計畫」,提供特定青年學子暑期工讀機會。

2022070209091495c5

金門縣政府有鑑於弱勢家庭新生代為家中未來經濟支持來源的一分子,藉由提供工讀機會,培養家庭成員自立向上的能力,為提升工讀生的服務品質,激勵其自信心,並增進工讀同學對工作能力提昇及未來職場的認知與求職規劃,特邀華頓智庫集團-李南平專業講師於金城綜合社會福利館多功能教室講授課程。 
 
該培力課程邀請擁有豐富專精之實務經驗與理論的李南平講師授課,講述內容包含逆襲人生成功典範、職場防呆-快意生存及職場溝通與面試技巧,同時規劃職涯人生及建設強大心理創造未來職場的前景。
 
社會處長董燊表示,楊鎮浯縣長重視家庭新生代的未來及成長,健康幸福的家庭來自於穩健的家庭收入,強化家中新生代的工作職能即穩固家庭基本生活,縣府推動的新生代希望培力工程系列課程也是支持縣民家庭與社區的永續支持體系,希冀透過本次受訓可提升金門縣新生代學子們之自信,並為學子們進入職場提供預先規劃之藍圖,讓其贏在職涯之起跑點。(圖/金門縣政府)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