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嘉義縣113年模範勞工表揚大會                嘉市推廣閱讀教育連五年奪閱讀磐石獎 黃敏惠期許培養永續人才                嘉榮前進校園施打公費HPV疫苗 不分性別守護青少年健康               

首頁/醫衛健康/大林慈濟醫院整合暨高齡緩和醫療中心診區開幕

大林慈濟醫院整合暨高齡緩和醫療中心診區開幕

嘉義縣老年人口比例居全國之冠,大林慈濟醫院為了提供長者們更完整的全人醫療照護服務,特於重陽節前夕成立整合暨高齡緩和醫療中心診區,並於11日上午舉辦診區開幕,希望結合老年醫學科及家庭醫學科、藥事照護、記憶檢查等,整合長者從健康、亞健康、衰弱到失能末期過程中所需的醫療照護服務,讓長者就醫時不用疲於奔命,就能得到完整的醫療照護。

20211011180216Km65

大林慈濟醫院院長賴寧生表示,為什麼急重症醫院要投入整合暨高齡緩和醫療?除了尊重生命之外,也因為這是國家政策,到2035年,全國老年人口將會高達35%,距離現在已經不遠了,我們照顧的患者,有三分之一都會是老年人口,因此這是醫院的核心任務,利用我們急重症醫療的實力與慢性照護密切結合,除了在醫院內整合外,更要將社區整合進來,照顧有需要的民眾,這就是醫院存在的價值。

嘉義縣衛生局長趙紋華指出,嘉義縣全國老人比例是全國之冠,大林慈濟醫院不只在緩和醫療、居家醫療有很好的成果,現在更擴展到前端的整合及健康促進,以及後端的緩和醫療,提供連續性及全人化的照護,是我們雲嘉地區老人的福音。

202110111803164x9f

大林慈濟醫院老年醫學科主任張舜欽醫師表示,診區中包括老年醫學科、家庭醫學科、一般內科、臨床心理中心記憶檢查、藥學部藥事照護門診,希望能除了整合藥物之外也能整合所有需要的照護服務。張舜欽說,「整合暨高齡緩和醫療中心診區結合精實醫療理念從無到有建置完成,希望藉由評估和介入,讓長者提升五大力,包括「行動力」,「輸出力」,「飲食力」「社會力」,只要前面幾「力」都足夠了,鼓勵長者多走出家門,參與社會。再結合長照、居家、社區等資源,讓長者可以維持獨立自主、有品質的老後生活。

開幕活動中特別安排記憶評估、高齡評估、藥事遊戲等體驗活動,讓與會來賓體驗診區的評估內容,趙紋華局長也一一體驗不同關卡,不管記憶力、平衡、肌力、藥物辨識等都輕鬆過關。張舜欽醫師的老病人蘇阿公剛好回診,也參與體驗活動,83歲的蘇阿公6年多來因為許多老毛病,在張醫師的照顧下,除了藥外,每天早上固定運動,身體狀況維持得很好,在各個體驗關卡都能順利過關,他稱讚老年醫學科門診就醫方便,把他照顧得很好。: (大林慈濟提供)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