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財經科技/台南月津港公18水岸步道榮獲建築園冶獎

台南月津港公18水岸步道榮獲建築園冶獎

(記者黃和昇/台南報導)臺南市鹽水區月津港公18上游步道景觀繼在2020年獲得「台灣河溪網」全台唯一金蘋果獎級肯定之外,2021年勇奪第9屆中華民國景觀學會-台灣景觀大獎,今年更是勇奪「建築園冶獎」公共建築景觀類別大獎,成為三冠王步道。

20220512101432za78

市長黃偉哲表示,月津港公18-3及公18-5水岸步道計畫是市府都發局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雙星拱月」計畫之一,透過此段田間綠廊串聯新營鹽水兩行政區,沿途經過兩地郊區的田野風光,未來規劃擴大月津港燈節賞遊範圍,不僅在燈節期間展現風華,更是平日皆可遊賞的四季花廊,這條新營到鹽水間的私房路線受到「園冶獎」的肯定,更是對市府團隊用心規劃的鼓舞。

20220512101443T065

市府都發局長莊德樑表示,鹽水公18是月津港的上游,北岸堤頂設計了環狀單車散步道,公18-3自土庫路南榮科大後門起,公18-5自信義路古月橋起,形成月津上游水岸的環形步道,長度達2.3公里。為讓水岸步道型塑不同空間樣貌,沿線列植各式臺灣原生喬木及鄉土常見樹種,營造區段特色氛圍,讓單一廊道景緻有所變化,不管是季節性、日間或是夜間,都能讓市民盡情探訪尋蹤,延長月津港水岸成為環型之水與綠觀光路線。
 
市府都發局指出,公18-3及公18-5原是古水道遺址,在鹽水東郊外週邊與新營相隔,水岸步道依著河道,每處樣貌風情不盡相同,沿線設置許多月津港歷史解說牌,全線考量無障礙動線設置,兼顧自然、教育、休閒等功能,讓步道可說是老少咸宜,是具有口碑的優質好所在。(記者黃和昇翻攝)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