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屏東就業中心助原青「職」擊ESG參訪智慧化產業                屏東內埔鄉文山路段 住宅火警2人受傷                金門縣辦理金湖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社工教育訓練               

首頁/消費生活/嘉南蜂園自產自銷「百分百天然純蜜」

嘉南蜂園自產自銷「百分百天然純蜜」

嘉南蜂園靠著「百分百天然純蜜」 建立消費者的信任度,打開蜂蜜自銷之路嘉南蜂園創辦人,喜愛山林間幽靜生活,七年前遷居成為竹崎女婿,因緣巧合開啟養蜂之門,在大阿里山的樹林間養蜂逐花採蜜,是雲嘉地區少數非家族傳承的養蜂達人;經營嘉南蜂園的他強調,市場上蜂蜜品質良莠不齊,真偽難辨,自產自銷是他建立消費者信任度的不二法門。

202109301537489c77

在有「水果之鄉」美譽的嘉義縣竹崎鄉,因此經常接觸大自然的創辦人初期投入養蜂,只是想為生態保護盡一份心力,恰巧老婆的娘家是種植龍眼、荔枝樹等山林農作。於是決定量產,目前約養一百五十箱蜜蜂,且所有的蜂箱都是自製。

嘉南蜂園創辦人表示,台灣的蜂蜜以三到四月的龍眼及荔枝最大宗, 其次是百花蜜,蜂農過著「逐花粉而遷」的日子,每年在大阿里山下,遷徙三、四處,每位蜂農都有自己養蜂場的「密境」,採出最佳風味的蜂蜜。

他強調,養蜂業的變數很大,除了花朵數量無法控制,天候也很重要,養出健康的蜜蜂,才能生產出高質的蜂蜜。因此找有信譽的蜂農購買,較有保障。

嘉南蜂園連結:https://www.jianan.co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