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員林市全民意外保險4月1日起生效 最高理賠金40萬元                群獅齊心獻愛捐物資 減輕植物人家庭照護負擔                彩虹菸分裝場隱身鐵皮屋內 遭彰警瓦解               

首頁/消費生活/台南美術館2館當代工藝合創展開幕

台南美術館2館當代工藝合創展開幕

(記者黃和昇/台南報導)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與臺南市美術館自2021年10月進行策略聯盟,即日起至6月5日止舉辦的「逍 × 遙 × 遊-當代工藝合創展」,也是由雙方合作在臺南市美術館2館展出;市長黃偉哲昨(4)日出席開幕記者會,文化部次長李靜慧、副市長趙卿惠、文化局長葉澤山、故宮前院長林正儀、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張仁吉、市議員沈震東、李啟維及多位藝文界重量級人士均蒞臨盛會。

20220305103908b0ch

市長黃偉哲首先承諾,南市府會繼續努力爭取中央文化資源分配,迎接臺南即將建城400年、讓文化古都更加璀璨,同時感謝文化部對臺南岸內糖廠的大力支持,並表示將持續活化臺南的各歷史景區,將各個時代的產業與藝文結合。黃偉哲邀請全國民眾來臺南,在慢活古都參加這場跨文化、跨領域、跨時代的當代工藝合創展。

20220305103919ml65

文化部次長李靜慧指出,本次為首度引入工藝家們進入當代藝術場域的展覽,她盛讚臺南市文化底蘊雄厚,臺南市政府的文化行政能力更是首屈一指,在在令文化部長官們印象深刻。
 
本次展出是以「逍」、「遙」、「遊」為命題,呈現「時間」、「空間」及「速度」代表的三個維度;展出期間內還規劃了合創實驗場,藉由工藝與設計的共振共創,以行動藝術在美術館中進行,觀眾可近距離參與當代工藝的實際進行,為展演激盪無限可能。
 
策展人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張仁吉表示,「逍 × 遙 × 遊 - 當代工藝合創展」在跨族群、跨技術、跨材料、跨地域、跨文化、跨世代、跨時間、跨國際、跨產業…的多邊領域交會下,所探討的不是工藝物件本身,而是物件產出過程中的激盪、融合、辯證及衝突,引導形塑生命經驗及新創靈感的路途,才是工藝啟動合創的目的。(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