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員林市全民意外保險4月1日起生效 最高理賠金40萬元                群獅齊心獻愛捐物資 減輕植物人家庭照護負擔                彩虹菸分裝場隱身鐵皮屋內 遭彰警瓦解               

首頁/社會時事/婦人異國戀情成泡影險騙財 竹南警與行員阻詐保住積蓄

婦人異國戀情成泡影險騙財 竹南警與行員阻詐保住積蓄

(記者鍾盛增/苗栗報導)苗栗縣警察局竹南分局後龍分駐所副所長陳世文、警員彭炫瑜、黃紹方於日前接獲後龍鎮某一間銀行行員報案,稱有一名婦人疑似遭詐騙,請警方到場協助。員警們隨即驅車前往了解,該婦人原表示是朋友的朋友表示,因為海關問題,需要一筆錢處理,要婦人幫忙匯款新臺幣75萬元解決問題,婦人不疑有他便到該銀行欲進行臨櫃匯款,經該行員關心詢問下,見婦人眼神閃爍、支支吾吾,遂察覺有異,便立即報警。

20230317090403W03A

雖警方到場,婦人仍不願說出真正匯款原因,員警只好先以巡邏車將婦人帶返派出所稍作休息,循循善誘下,婦人方說出在網路上認識男網友,對方自稱香港人,2人使用Line互傳訊息,男網友天天對婦人加以噓寒問暖,雙方相談甚歡,感情急遽升溫,對方進而稱婦人為「老婆」,見婦人投入感情,便以投資香港房地產名義,要婦人匯款。
 
惟該男網友所提供的帳戶所屬銀行卻是位於臺灣,且戶名並非男網友自稱的名字,婦人亦不認識該帳戶所有人,顯然這是詐騙集團一貫手法,然婦人早已深陷其中,員警只能苦口婆心加以勸說,總算讓婦人打消匯款念頭,並將男網友帳號封鎖,成功保住辛苦積蓄。
 
竹南警察分局表示,員警常至金融機構、超商等處加以宣導防詐知識,是以該家銀行行員時常協助阻詐,多次與警方一同成功守護住民眾財產,讓詐騙集團無法得逞。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