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地方綜合/2023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1/26起跑

2023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1/26起跑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舉辦年度文化盛事「2023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即將於春節假期熱鬧起跑!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表示,從1月26日至5月21日將有超過20組國內優質團隊接力帶來精彩演出,其中「宮廟風華」系列活動第一場配合新社九庄媽遶境時間,1月26日(大年初五)由明華園星字戲劇團在新社區復盛里鳥銃頭運動廣場率先登場,歡迎民眾與媽祖同行,體驗融合藝術與宗教的文化活動。

20230119100106HB21

活動記者會(18)日在市府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由三立台灣台節目《寶島神很大》主持人「香蕉」王俊傑、金藝獎得主王文生老師帶領的磐宇木偶劇團,以及新興國小歌仔戲團的歌仔戲小演員演出,市議員劉士州、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磐宇木偶劇團副團長王鐘毅、新興國小主任郭冠毅及各宮廟代表均出席。

20230119100119rUP7

施純福指出,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舉辦多年,透過藝文表演活動帶領民眾了解媽祖文化,並邀請台中在地傑出團隊及全國優質團隊,安排歌仔戲演出及表演團隊匯演。今年延續「媽祖同行」的主題,邀請民眾跟隨文化節活動,行遍台中媽祖宮廟,了解各地的宗教、藝術和在地文化與內涵。為讓市民對於媽祖有深入的了解,預計於4月底邀請民俗專家林茂賢老師及「寶島神很大」主持人暨知名youtuber「香蕉」王俊傑進行一場《大仙拚小仙》講座,一同分享各宮廟及媽祖的歷史文化,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文化局說明,首場活動訂於1月26日(大年初五)晚上7時在新社區復盛里鳥銃頭運動廣場辦理,特別邀請明華園星字戲劇團演出,接著2月4日共有3場演出,包含大里杙福興宮邀請十鼓擊樂團、歌手翁鈺鈞和瓊瑢舞蹈團演出;台中樂成宮邀請身聲跨劇場、身聲擊樂團和HOt SHOCk表演;大庄浩天宮邀請無双樂團、金宇園掌中劇團和水管阿民共同匯演,2月5日元宵節在大甲鎮瀾宮邀請齊天藝術團、青年高中表演藝術科、台灣青年舞團及多組知名街頭藝人,南屯萬和宮也邀請明華園日字戲劇團演出,好戲連連、場場精采絕倫,絕對不能錯過。
 
此外,5月起在北屯南興宮、台中萬春宮、社口萬興宮、豐原慈濟宮、大肚萬興宮、梧棲朝元宮等也將陸續舉辦活動,由創造焦點、磐宇木偶劇團、軒豪樂團、九天民俗技藝團及明華園日字戲劇團等知名團隊帶來精采演出,詳細活動資訊可至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網站查詢。(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