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一對二無線領夾麥克風 小體積只有8.2克 成為影音創作趨勢                樂天桃猿新賽季祈福 張善政祝福球隊出戰順利                緬懷大鹿林道殉難榮民英靈 新竹榮服處赴觀霧祭祀               

首頁/消費生活/營造與振興在地文化環境成果博覽會開跑

營造與振興在地文化環境成果博覽會開跑

(記者曾仁政/台東報導)由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主辦的營造與振興在地文化環境輔導計畫即將進入尾聲,特別以博覽會的方式呈現計畫成果,開幕茶會今(27)日於台東糖廠邸TaiDang創生基地展開序幕,並於即日起至11/8舉辦座談會、靜態展、市集、體驗等多樣活動,讓花蓮與台東的藝文與地方工作者有互相交流討論,並串連共創文化產業與價值。

20211027172706570B
開幕茶會由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江愚館長主持,臺東縣長饒慶鈴、劉櫂豪立委、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洪宗楷執行長、縣府文化處長顏志光處長、國家發展委員會地方創生東區輔導中心及花東兩縣鄉鎮市公所多位專員等人與會。縣長饒慶鈴表示,文化並非工業製造一般可以無機的大量產出,需要細膩心思與深厚的人文土壤培養,才能打造地方打造一萬人來一百次的慢活城市,發展台東「真、善、美」。

在成果博覽會中,將帶來精彩的展覽與文化環境營造座談會,由地方創生專家與在地工作者進行對談。此外為使藝文工作者有面對市場的實作經驗,10/30(六)、31(日)特別舉辦「藝起微接觸市集」,攤位包括原住民文化飾品、傳統工藝、在地農作與食材、陶藝品等,除了多元類型的攤位,還可以體驗金工飾品製作、園藝療癒、太魯閣織布文化體驗、陶器捏製、農藝飾品製作等富含花東文化底蘊的活動。

20211027172757HxFw

江愚館長表示,這次的文化環境輔導計畫,是立基於美學館多年來所建立的在地文化者的網絡,希望鼓勵在地的返鄉青年、社造工作者與在地社團,整合多方資源以振興在地藝文發展,營造在地文化環境。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展望能擾動大量花東地區藝文工作團體,透過工作坊的對話與共創拉起各團體之間的鏈結,並做為文化創生第一步,發展出可相互合作之文化事業。

精選新聞